给女儿的一封信900字(五)

时间:2015/6/27 0:19:4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女儿的一封信900字(五)

佳艺

亲爱的女儿:

昨天我和你妈本来不想再次去学校看你,可我们参加婚礼的地方离你的学校很近就去了。

知道你这次数学测验很不理想,我和你妈能猜想到你心里可能会很难过,也害怕你的自信心会被一次测验消磨掉,所以才动手给你写这封信。我想这次测验成绩倒是一件大大的好事,这个结果能足够引起我们注意,痛定思痛之余,让我们静下心来彻底反思自己的漏洞,以便更好地查缺补漏,其实测验的目的就是找准不足,弥补了不足就是进步,急切的希望我的女儿能正确看待这次测验,不消沉,不自卑,不自弃。从小我就认为俺的闺女有思想有主见,我相信你会正确认识这次考试,这么一次小小的测验考试击不倒俺闺女。

你妈给郑华松老师打了电话,郑华松老师也帮着分析了你学习数学时容易出现错误的原因,也给我们提出了一些关于你学习过程中的合理的建议,我和你妈很受启发,想以写信的方式尽早告诉你。和你郑华松老师的谈话我们总结出以下几点:一、高中数学计算量大,你在做题时要一步一步列算式,多写几步算式,也可以提高你的计算能力,别出现跳跃式计算,这样就很容易算错。和走路一样,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跨越会跌跟头。二、对做错的题一定找出出错的原因,分析出到底是那步出错了,必须有学习反思,做好学习笔记,时不时拿出来翻翻。三、审题时要仔细,要把有用的信息划出来,注意细节,更不能漏了试题的附加条件。四、培养学习数学自信心要从平时做作业练起,从平时的每一道题做起,数学习惯不仅是在考试的时候锻炼的,应该把功夫用在日常的学习中,从一道题、一次作业中锻炼,做个有心用心的人。四、学习中出现困惑要多和任课老师交流,向他们请教,永远记住老师不管授课能力怎么样,都喜欢刻苦好学的学生。五、只要有不会的地方或是模棱两可的地方要想办法弄的明明白白,万不可留下对知识的空白。六、不管遇到啥事情,都要静下心来反思自己,千万别乱了分寸,没了主见,有时候小小的失败带给我们的不一定是坏事,塞翁失马嘛,呵呵,你爹我可不是阿q先生的弟子。

闺女你离家远,和我们在一起待的时间短,要学会照顾自己,照顾自己不仅仅是照顾生活,还要学会梳理自己的思想思路。孩子你是有目标的,我和你妈都相信你会向着你的目标努力的。

行了闺女,我写上这些文字心里好受很多了,把信发给你庄君英老师让她帮忙送给你吧,记着要谢谢你庄老师啊。

到此打住,别不多说,祝心情愉快。

 

 

 

 

           你的亲爹:吴新峰

           2014.3.10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女儿的一封信900字(五)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宝贝:好快呀,妈妈脑子里还是你刚上一年级的怯怯的小不点儿,转眼我亲爱的女儿就上了初三了,不仅个子超过了妈妈,学识见识也敢与妈妈一比高低…阅读全文

2、佳艺亲爱的女儿:昨天我和你妈本来不想再次去学校看你,可我们参加婚礼的地方离你的学校很近就去了。知道你这次数学测验很不理想,我和你妈能猜想到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