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一)

时间:2015/1/26 0:20:4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一)

园园:

你昨晚的哭让妈妈想了很多,我也要重新来认识我亲爱的女儿。以前的你总是马马虎虎的,总有理由原谅自己的过错,有时我多说两句还很不耐烦,但我想这也是正常的,因为成长的过程都是如此,总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总认为世界和以前不一样了,而父母总以老眼光看问题。孩子,事实却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世界是变了,但变的是外表,本质却是不变的,就像一些优秀品质,不管岁月的河流如何流淌,它都是优秀的。妈妈之所以平时要和你唠叨一些事,是希望你少走弯路,我们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这样离成功可以近一些。

这里我们有必要来谈谈什么是成功。首先,妈妈要承认我在平时教育中存在的一些误差,因为我过多的夸大了清华、北大的作用,这些顶尖学校是每一个学生的梦想,也曾经是爸爸妈妈的梦想,但它毕竟只是大多数人的梦想而已,应该说绝大多数的人都到了别的学校,那是不是说大家都是失败者呢?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平台,最高的未必适合你。我们把人生比作一座100分的高山,每一个分数段都有一个平台,每个平台上的人都在幸福地生活。妈妈平时说了很多,但中心思想只有一个:我们要尽力,只要尽力了,就是在50分的平台上也问心无愧。因为踏踏实实的50分比浮浮夸夸的90分更让人珍惜。人生很长,学习只是其中很短的一个过程,现在踏踏实实考50分的人将来也一定会踏踏实实做事,成功也一定会属于他。而浮夸者又有几个能够成功呢?园园,你怎么理解“成功”?造“神七”的人是成功的,院士是成功的,那些在最基层岗位上踏实工作的人也是成功的。你的爸爸妈妈也同样成功,因为我们有一个幸福的家,我们诚实做人,踏实工作。我们不要仰慕高山的雄伟,更要注重脚下土地的坚实,付出十分的努力,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

园园,在学习上你最欠缺的就是踏实,马虎、粗心是常有的事,这要引起重视,这绝不是小事,如果不改,它一定会让你吃足苦头。你是聪明人,应该能正确认识这个问题。

园园,昨晚你哭了,妈妈却有点想笑,因为你终于开始长大了。但是,园园啊,你又犯了一个错误,有必要为一次考试的失败而哭泣吗?你说,这学期考了五次,有四次考砸了,你都要灰心了。有这个必要吗?我们常常在书上看到,一个成功者往往都是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无数次的爬起,四次又算得了什么!看书是为了什么?明理!这不是瞎话,哪一个成功的人不是这样过来的呢?一帆风顺的人未必能走远。园园,坚强一些,正确面对失败与挫折,勇敢地走过去,前面一定是艳阳天。

园园,还有一点妈妈一定要告诉你:你和别的同学是一模一样的,只是你在分数上领先了他们一点,而他们也有很多方面比你优秀。所以考差了,比同学分数低了,不是什么塌台的事,很正常,很正常。

昨晚你还说想歇一天,其实你不是要歇,你是在逃避!孩子,生活是无路可逃的,每个人都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你也不小了,必须懂得“责任”两字的含义。妈妈很高兴今天你能去上学,你也战胜了自己。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告诉你:爸爸妈妈最喜欢的是健康的你,快乐的你,自信的你!这些都与高分无关。

我们大家都爱你!

  二00八年十月六日

XXXXX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轩轩:    你好!    再过一个多月你就十岁生日了,爸爸妈妈会提前回来陪你过生日。过完生日你就是个小大人,妈妈希望你以后做任何事都用心去做,用心…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儿:     升入高三已经第5天了。开学第一天,妈妈就想给女儿写点什么,可是看着女儿高涨的热情,紧张的学习气氛(每天晚上提前半小时到学校学…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