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陈轶轩妈妈)

时间:2014/10/24 0:20:1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陈轶轩妈妈)

轩轩:

    你好!

    再过一个多月你就十岁生日了,爸爸妈妈会提前回来陪你过生日。过完生日你就是个小大人,妈妈希望你以后做任何事都用心去做,用心去体会,不能马虎行事。上小学了,围绕你的是爷爷•奶奶•外婆,爸爸妈妈远在外地,但还是关心你,你永远是我们贴心的小棉袄。爸爸妈妈希望你像一棵小树,就算没有人除枝剪叶和喷洒农药,也要健康成长。                                     回想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你就是个调皮捣蛋鬼,没有一刻安静。出生那刻,你又和妈妈玩躲猫猫就是不肯出来,因此妈妈肚子上还有一道疤痕。可是听到你哇哇地哭声,看到你机灵的眼神,所有的苦都值了。

   你是全家人的开心果,他们从小到现在都没动过手打你。妈妈唯一一次拿钢尺打你手心,是因为你明明犯了错误却不肯认错,打的你小手通红,流着泪就是不肯说个错字。妈妈看着这样的你疼在心里,没想到你如此的倔强。

   从那以后爸爸妈妈换了方式和你相处,赞美,表扬,鼓励一直伴随着你的成长。到现在你确实是个聪明,有思想,有见解,孝顺的小大人。在爸爸妈妈的观念里你快乐的生活比什么都重要,不想让你对学习有讨厌感,周末和平时从没让你上过补习班请家教,不怎么关注你的成绩。就是这样的观念无形中让你有了一些坏毛病,做事急躁,粗心马虎,分数的高低没概念,总认为靠点小聪明就能解决任何问题。妈妈现在没少骂你,你会生妈妈气吗?

   现在,宝贝女儿,妈妈想对你说:“要求你读书用心,不是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希望你以后有更多选择的权利,选择喜欢的工作,有意义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这些都是靠成绩来决定的。”

   爸爸妈妈还是一句话,玩的时候就应该抛去所有的顾虑好好放松,该学习的时候就应该认真对待,这才是快乐的生活。

   最后祝丫头生日快乐!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14.10.17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陈轶轩妈妈)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文宝贝:高考马上就要来临了,在你即将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的时候,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给你写下这封信,虽然很多人认为: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但…阅读全文

2、  亲爱的莹莹:     你已经长大了,成为了一名四年级的学生。在学习方面能够安排自己的学生生活,不用妈妈催着了,变得很懂事,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能…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