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母亲的一封信800字(三)

时间:2013/10/22 0:17:25 本文由屠先平投稿,指导教师为:信宜市第八小学 谢湘富老师

亲爱的妈妈:

虽然我天天都能看到您那忙碌的身影,慈祥的面庞,但思来想去,还是决定给您写这封发不出的信,以此来表达我对您的爱。

妈妈,是您给了我生命,健康的身体,让我有机会认识这个崭新的大世界。“儿的生日,娘的难日”说得一点儿不错。妈妈,一个小生命的诞生,要使您承受多大的痛苦啊!十月怀胎,整天肚子里有个小生命,什么动作都不好做;生我的时候,更要忍受不寻常的阵痛。 一封信 

生一个孩子不容易,养育一个孩子更不容易!我从两岁起就没有了爸爸,且又身体很差,经常生病,是医院的“常客”。 记得那一回,我正读幼儿园,晚上,我头晕脑胀,额头发烫。您拿出体温计一量,啊,我发烧了。您为我披上一件厚厚的外套后,抱起我就跑到楼下“打的”。到了医院大门前,才下了车,我又打了一个喷嚏,您赶紧又把您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把我裹起来。那时正是严冬,北风呼啸。医生给我作了全身检查后,建议我打吊针。来到输液室,该轮到我打针了。护士拿起针头,您把头缓缓地转过去,本来我是不怕打针的,可看到妈妈的举动却使我突然间害怕起来了。疼在儿子的手上,痛在妈妈的心头呀!我咬咬牙,对您说:“妈妈,您到旁边去,打完针你再过来吧”。您“嗯”了一声,看了我一眼,那柔和的目光里饱含了对我的关心,对我懂事的赞许。就在您转过身的那一刹那,有个晶莹的小东西在您的眼眶里闪烁了一下,我知道它是什么,它的名字叫母爱。妈妈,您知道吗,其实你对我的爱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些小事可能您没有在意,可您那充满爱的举动,却使我记忆犹新。

妈妈,您不但在生活上体贴入微的照顾我,而且在学习上对我也要求严格。您总会买大量书籍给我看。在我考试考差了时,您鼓励我前进;在我考试考好时,您和我一起开心,提醒我不要骄傲。您时时刻刻关心我,叫我铭记在心!

妈妈,感谢您生育我,感谢您抚养我,感谢您教育我,感谢您用伟大的母爱滋润着我的心田!妈妈,我会永远记住您的叮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20xx年7月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妈妈:您好!母亲节快乐!值此佳节之际,谨向您老人家致以崇高的敬意!您面对病魔,不屈不挠,昂首挺胸,积极自救的精神,谱写出了一部惊天地、泣鬼神…阅读全文

2、亲爱的妈妈:   您好!这些天,您一定急得茶饭无滋,睡眠无意,人也瘦了一大圈吧!妈妈,您安心照顾好外公、外婆吧!我和妹妹在奶奶和爷爷的关照下,生…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