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900字(三)

时间:2015/4/22 0:17:3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为你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900字(三)

亲爱的儿子:

   昨天我失眠了!我想你应该知道原因。以前我也知道你学习成绩不是太理想,但是爸爸总觉得你还小,而且基础知识没有落下。慢慢的等你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你会赶上来的。可是现在看来爸爸错了,,,现在初中的知识并不是太深,更注重的是细心,严谨。所以一旦养成粗心的毛病对中考是很不利的。

   你现在也不是个小孩子了,一个初中生应该有自己的思想,应该能够正确的看问题了。不知道你考虑过没有,你为什么学习?将来你的理想是什么?你为了自己的理想准备怎么做?

   爸爸,妈妈的经历你应该从妈妈那里了解一些。今天爸爸再和你唠叨一遍。

   妈妈读书时学习很好,可是因为你姥姥家里没有钱供他读高中,只好报考了中专,因为这样可以早点工作挣钱。即使是这样,每年那一点点学费妈妈也是求借无门。经常在课余时间自己上街卖东西挣学杂费用。寒冷的冬天,酷热的夏天,十几岁的小女孩彳亍街头。每每想到当年的妈妈我都会不禁想到《卖火柴的小女孩》。尽管条件这样艰苦,可妈妈还是凭借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学业。参加了工作。

   爸爸虽然读了大学,可是也是因为钱而没能完成学业,所以今天才只好这样辛苦的奔波。现在这一点点可怜的收入是爸爸的汗水加上我们一家人的分离换来的。你希望自己的将来像爸爸一样四处奔波,恶劣的工作环境、亲人的相聚都成了一种奢望吗??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说,妈妈现在还不是在家里没有工作?对了,这也是我要告诉你的另一个问题。如果妈妈当年不是因为没钱,报考的不是中专,而是报考高中,读大学,人生的轨迹绝不会是这样。咱们的家庭条件也不好,但是爸爸妈妈尽力为你创造一个可以安心学习的环境,不希望爸爸妈妈的遗憾在你身上延续。我们不能和别的同学比较。也许他们的爸爸妈妈已经给他们准备了多条退路,学习不好可以做生意、找个单位上班。可是咱们家没有这个能力。也许将来你不会懊悔自己的不努力,而是给自己找借口抱怨爸爸妈妈没本事。但是爸爸妈妈只能说: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

   有这样一句话:努力了未必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分机会也没有。用在你的身上就是:努力学习考上大学你的未来未必一片光明,但是不努力读书将来绝对是一片黑暗!

   最后爸爸想你给爸爸回封信,告诉爸爸你的真实想法。如果真的是学习上有困难,爸爸妈妈可以考虑找家教或是上课外补习班,尽管经济上压力大一点,但是为了你的将来爸爸妈妈愿意承担。千言万语就是一句话,希望你的将来过得比我们好!!!

                                         爸爸

一封信网为你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9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TO 小骨:这是妈妈给你取的名字,因为妈妈想要你的时候在看一部叫《花千骨》的小说。妈妈是个小花痴。O(∩_∩)O~~妈妈不喜欢爸爸,一定是不喜欢的。但…阅读全文

2、    亲爱的儿子,爸爸是第一次给你写信。有很多要说的话对你说,可是又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那就先说说你让爸爸高兴的事吧! 书宁你是一个优秀的孩子,…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