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作文

时间:2013/3/30 0:19:43 本文由温国进投稿,指导教师为:仙桃市实验小学 黄桐鑫老师

您还好吧!风湿病还犯吗?

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爸爸的伤已经要好了,您不用太担心了。您在外面还好吗、适应那里的环境吗?我想,您一定很辛苦吧!想想以前,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多么幸福呀!自从我上学后,家里承担不起各种费用,您也只好去外面打工了。

您每月都往家里寄不少的钱,上次听您说您自己一人独包了两份工,这样收入就会更多,那您怎么办呢?您住的怎么样?身体还好吗?

以前,您虽然对我严厉,但我却时刻享受着您的爱。

上回我不小心把手扎了一根刺,回家后您看见了,即心疼又带责备的说:“你说你,这么大了怎么就不知道小心呢?真是的!”说完您拿起一根细细的针开始帮我挑刺,一点一点的,“真疼!”我大声喊起来。只见您抬起头,说到:“这么点儿痛就受不了了,谁让你不小心来着!”妈妈又开始了,我心里好不舒服,我的手都扎上刺了,还说我,真是的,我无意间看见了您额头上斗大的汗珠,轻轻的一针一针地挑,疼痛都没有了,金豆子掉下了,您望了望我亲切地问:“还疼吗?”我摇摇头。

这虽是仅仅的一瞬间,但让我感受到了您对我的爱。

现在,我没有了您的爱、您的呵护,我就像一只小鸟离开了妈妈温暖的怀抱,自己翱翔在天空中,不知有多少的伤心和痛苦无法述说,自己默默的承受着。看到别人和妈妈手拉着手,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苦,只想找个地方痛哭一场。

想想那时,我们常常坐在一起聊天

一天,我们全家在一张报纸上看到了这样一件事:一个十四岁神童高中生,因为老师说了她几句,承受不了,就自杀了。我们的心里都无法平静,爸爸的眉头开始皱了起来,吃完晚饭后,爸爸把我叫到跟前问:“你想不想说点什么?”我点点头。“那好吧!我们就来开一个家庭议论会。”我和妈妈举手赞成。

“请大家坐好,家庭议论会《生命的意义》现在开始。”我大声的宣布。爸爸首先问:“人为什么要活着呢?”妈妈急忙站起来,清了清嗓子,认真的说:“我有一个聪明的女儿,一个爱我的丈夫,快乐时常在我身边,这就是我最想活的原因。”这时,爸爸看了看我,好像对我说,你有什么看法,我站起,冲爸爸做了一个鬼脸,高兴地说:“我有和蔼可亲的老师,团结向上的同学,还有总给我买吃的的妈妈,给我读故事的爸爸,生活多有趣呀!”这时。我看到爸爸的眉头舒展了些。爸爸接着又问:“你们认为那个神童女生做的对吗?”我赶紧举起手,“那你先谈谈。”爸爸微笑着对我说。“她做太不对了,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错误,如果没有人帮助我们改正,那我们长大会变成什么样呢?爸爸经常批评我,我当时是觉得有点委曲,但是过后我一想,爸爸也是为我好呀!爸爸经常说我们现在就是一棵小树苗,如果不好好修理,就会长歪的,长大了就成不了大器。所以我说那个女生做的一点也不对,老师批评她,也是为她好呀”爸爸、妈妈听了我的发言,高兴地为我鼓掌,我发现爸爸此时皱着的眉头几乎开了,这时,会场活跃起来,爸爸显得有些激动,又问:“你们活的快乐吗?”妈妈抢先一步站起来,大声地说:“人活,不要总想着自己,要为身边的人多想一想,只要你们快乐,我就快乐,我有一种幸福感围绕在我身边,我还想多活几年呢!看着你们快乐呢!”妈妈说完哼起了《向天再借五百年》这首歌,弄得大家笑得合不拢嘴。接下来爸爸自告奋勇发言:“生命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大家爱着我,我更爱大家。”

我笑了!你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妈妈快回到我身边吧,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但就是不能没有您,没有您的爱!

思念您的女儿:瑾儿

20xx年5月10日

刘一瑾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妈妈:您好!这是我第一次拿起笔给您写信,心里很激动。我一边写,一边在想:您现在会在干些什么呢?是在询问病人病情吗?还是在手术室紧张忙碌…阅读全文

2、亲爱的妈妈:在我的脑海里总是回荡着您的一句话:“任何的时候都要记住,千万不要气馁,千万不要放弃!”每当这时侯,我总觉得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再背后…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