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老师致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9/5/17 0:05:5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吴老师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         同学家长:

您好!暑假家访时的情景仿佛还在眼前,孩子已经完成了初中学业的第一个学期。

一学期来,孩子取得的每一点成绩与进步都离不开您无微不至的关爱,同时感谢您一直对学校和老师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一学期来,我把每一位学生都看成自己的孩子,投入自己所有的时间、精力与情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全力帮助孩子成为一个身心健康、胸怀宽广、视野开阔、思维独立、为人正直、懂得感恩、关心他人、学会负责、学习自主、习惯良好、成绩优秀、快乐幸福的人。一学期来所做的事,相信您都已经通过班级博客等途径详细了解,不再回顾。

一学期来,最让我自豪的是:每一位孩子都重感情有爱心。他们理解老师的关心是爱,宽容是爱,批评更是爱;他们会在老师身体不好的时候递上一盒润喉片,写上一句充满关爱的话语;他们能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对三班都怀有最深的爱,为自己是三班人而骄傲。

一学期来,最让我感到骄傲的是:每次晨跑升旗我们班总是到的最早最齐的,而且每个人都安静地看书;每次大扫除我们班总是搞得最干净彻底的,而且教室的布置也很美观——班级名片、励志名片墙、学习之星墙、竞赛表彰墙、感动三班墙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每天放学留下安静学习的同学很多,而且从未统一要求;班干部的自主管理能力也很强,而且每个岗位的同学都很负责。

平时大家都很忙,希望您利用春节假期时间和孩子多一些交流,多一些陪伴,多一些沟通。和孩子一起认真地分析一下期末试卷,关注一下孩子取得的成绩与进步,了解一下孩子平时学习的困难与问题,帮助孩子一起查找原因,寻找对策。既要看到孩子的失误,更要看到孩子的成长;分数和名次是相对的,是会变化的,我们不要用绝对的眼光去看待和评价。希望在您的关注和鼓励引导下,孩子能不断的成长进步,不断向优秀迈进。

寒假是孩子调整身心、开拓视野、提升学习的好时机,希望您和孩子一起商量安排好。我自编了一首寒假学习生活建议歌,以供参考:

生命安全最重要,出门财务保管好;学习安排要明了,每天作业先做好;

营养睡眠少不了,天天锻炼身体好;文明素养不可少,个人形象保持好;

阅读体验加思考,开拓视野境界高。

下学期的学习内容会进一步增多加深,希望孩子能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复习初一上学期学过的知识,薄弱学科做好补习,有能力的还可以借阅初一下册的书本先预习。同时希望孩子能利用假期多阅读;也希望您有机会带孩子多参加社会实践,开拓视野。

此外,还有一些假期备忘,在此一一说明:

1.整理本学期孩子的个人文集。具体要求已经打印好发给孩子,请协助孩子认真完成。还有一项研究性学习要求孩子必须选做一个,请关注并协助完成。具体要求见《衢州华外初一年级寒假研究性学习课题》。

2.开学报到需带物品:学生成长记录册(家长寄语勿忘);各学科寒假作业;住校用品(住校生);其他通知中应交的物品。

3.学费统一交到工商银行,孩子的缴费编号为2013203××(后两位为学号,1-9号前面加0补足两位,如1号同学:201320301),具体要求见《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二0一三学年度开学交费通知单》。

4.《寒假生活日志》已经统一印好并作了布置,要求孩子自己制定好寒假计划、作息时间表,写好每日一记(学习安排、锻炼休闲),开学前写好新学期打算,并请您每天督促检查完成学习任务。

5.下学期开学报到时间:2014年2月16日(正月十七)下午14:30前来校报到,当晚住校;报到后检查寒假作业;2月17日(周一)正式上课。还有一项研究性学习具体要求见年级组《给初一年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603班班主任:吴诗斌

                                                               2014年1月24日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吴老师致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和孩子选择了三人行艺术幼儿园,真诚欢迎来到这个温馨而快乐的大家庭。我们将用爱心和人格让孩子们拥有美好的童年;…阅读全文

2、亲爱的三年级二班的家长朋友们:您们好!开学一周了,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工作的支持、信任、理解和包容。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希望,在新的学期里,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