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闺女的最后一封信

时间:2018/12/18 0:17:2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闺女的最后一封信

亲爱的宝贝儿:

今天是2013年的倒数第二天,早上,我是被迟到的噩梦吓醒的,心里慌慌嗓子眼儿腥甜,猛地开灯看时间,还好没晚,躺下平复了一分钟,战斗的一天又开始了。然后是各种忙,亦如这一年里每一个上学的早上,直到看着你笑着挥手跟我说再见,背着书包拎着资料袋走进学校,松口气,今天的第一战结束。第二战要等到下班以后,中间的时间,我还是可以慢慢找机会休息休息的。今天天气不错,想着你长跑的时候可以少吸点儿尘埃,禁不住哼起了小曲儿。今天,算是个美好的日子。

昨天晚上,督着你做的物理卷子,补习班的老师单独找了我,说你现在明显的缺乏练习,基础部分都不够明白,难题更别说了。我也跟老师解释了一下,因为学校里物理讲得过快,你这个学期的物理学得很艰难。不过,缺练就没什么理由了,所以我又跑网上给你买了本练习册,所以我又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地督着你做练习。补习班老师都不放弃你,作为亲妈的我,更没有什么借口不管你了。到现在,我心里也是惴惴的,生怕对不起补习班老师的那份心,你交了学费,人家老师讲了课,人家真的没必要下了课再帮你讲题,更没必要抓了我谈你的问题。这个世界总是会在很多时候莫名其妙的就让我感动并且肃然起敬,很多不熟悉甚至是陌生的人对你的关心会让我觉得如果我不再认真一点儿,我都对不起他们。所以有时候我会提醒你,是不是应该在节日的时候给老师发个短信写个贺卡啥的,虽然你现在有点儿愤青儿,不太愿意表达你心里的那份情感,可是我依然相信你心里什么都是明白的。我等着你慢慢长大,大到可以坦然的说出对别人的那份感激。

周四带你到大钟寺参加英语测试的诊断讲评课,我接电话让你自己先上楼。等我到教室里发现你不在,打电话你又半天没有接听的时候,我眼泪突突地就往外撞。好歹我也四十大几的人了,没哭出来给你丢人,不过真是吓得够呛。事后想来,当时真是够傻,怎么会以为你丢了呢?等你接了电话从走错的教室回到我身边,我真是用了很大的毅力才忍住没有使劲地抱你亲你。我那个时候满脑子的就是:只要你好好的,什么中考啊成绩啊,算啥呀?!我只要你好好的!不过,真心惭愧,等进了教室看到卷子上的分数,恶魔再次附体。嘿嘿~~其实,你老妈我并不是不知道什么最重要,打你还是个小胚胎,甚至更早的时候,我就一直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你能健康快乐。不过,请你也谅解一下,经常的,脑子会被一些成绩啊、竞争啊、压力啊什么的搅乱。趁着我现在还算明白,为很多时候混乱的我向你道个歉,我态度不好,把和你并肩成长这件事儿不知不觉给整成了有时并肩有时对立。希望你能吸取我的教训,等你有了孩子,能对你的娃耐心一点儿,再耐心一点儿。汗水~~~扯得有点儿远了。我其实是想说:我学着怎么当个好妈,真的不比你学的那个物理简单,咱俩一起努力哈~~看谁成绩好。哈哈~~~这妈,又开始提成绩,真没劲:)

我特喜欢看你做作业,尤其是你上了中学以后。虽然你现在不让我看了,说我在你身边看着你写作业会令你紧张,可我真的是喜欢看你低着头认认真真地写。那么多我看都看不明白的题,经过你写写画画就算出一个答案,你不知道我是多么的骄傲啊。有时候看你对着题相面,我又着急得不行,恨不能自己啥都会,什么都能帮到你。我小时候,姥姥身体不好,姥爷又常年在外带队,家里的事情都是我来做,相对来说,学习好坏真的是被自己疏忽了。多少,在对待你的学习上,我有点儿焦虑。我也明白,我是把对自己的那份遗憾也强硬地加在了你的身上。我也经常的在检讨自己,不应该有过多的焦虑,可是,急躁的时候真的挺难控制住自己的。有时候安慰自己,管你总比不管你强。能有个人时时在你耳边念叨念叨,虽然挺烦,可也总是好过没人搭理吧?

上次你跟我讲,音乐老师在学期最后一节课给你们讲了梦想,讲了亲情、友情和爱情。我特别感激那个总被你提起的特别特别好的小马老师。你说小马老师说人生一定要有梦想,要真真正正的为梦想付出努力,虽然艰难也一定要努力。你说小马老师说一定要学好语文和英语,因为那是将来做很多很多事情必须要的基本技能。你说小马老师说中学时代的感情是最纯净最不掺杂世俗东西的感情。你说小马老师在黑板上写亲情和友情的时候都很认真,可是写爱情这两个字的时候却很潦草,你觉得可能是怕班主任看到不好。我想象着,小马老师本身就还是个可爱的大孩子呢。在这个世界上,人随着岁月的磨砺,渐渐成熟,也渐渐世俗。在我理解,世俗并不是件坏事情,这也是生存的一种必备技能。可是,在世俗的同时,多少保留一点自己的梦想,保留一点为实现梦想而付出努力的动力,保留一点对待感情的纯真,再保留一点对你在意的人的一份简单真心,人生已经很圆满。这个世界诱惑太多,因了各种的诱惑,人就生出了更多的压力和浮躁。我很希望在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能不被那些浮躁的东西迷了眼,我希望你能够知道你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我希望你可以为你的梦想尽情挥洒你的努力,我也希望你可以拥有美好的感情。虽然从一出生,你就是活在社会中的,难免各种伤害,可是,我希望,你能保有一颗简单快乐的心。在伤过疼过哭过以后,还是可以看到生活的美好,还是可以拥有梦想拥有亲情、友情和爱情,还是可以简单快乐的生活。在你的成长以及今后的生活中,很高兴也很乐意,我能与你同行。就算真的有一天我离开你,也请你相信,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我最大的成就就是看到你生活的健康快乐。

有天,我和同事聊起了中考,从中考谈到了高考然后是大学、工作等等等等。那天我们聊到最后,发现很多年前对于当时的我们意义非常重大的考试,现在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所以今天,我想如实地告诉你我的观点,虽然我的观点未必正确,但我相信你这个年纪已经有了自己对人生的理解和计划,我的话你只会作为参考而不会盲目地胡乱接受。按说,在中考即将来临的时候,我应该跟你说:努力!加油!咬牙坚持!人生能有几回搏?!可是,我真正想说的是:只要你认真对待了,就好。人生的路不止一条,现在,学习成绩可以要了你的命,但是往远处看,很多事情,你认真对待就好了。找到你真心喜欢的事情,认真对待,相信你会活得很精彩。至于中考~~~~怎么说呢?据说那句老话“宁当鸡头不当凤尾”至今还在被讨论是否正确。所以,明年的中考乃至将来的高考等等等等,你认真对待就好。其他的事情就让爱操心的人去操心吧。至于压力,这玩意儿无处不在,从小到大就没离开过咱们,就当为幸福生活支付的一点儿利息吧。你考个试,你老妈我都经常噩梦连连,可想你的压力有多大。有时候我会心疼你,痛恨你的那些压力。可是有时候,我也会感激那些压力。这些都是人生必经的过程,承受这些才能让你更强大,强大到有能力去实现你的理想。大不了咱俩一起昂着头对着那些压力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闺女的最后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您好:  当我写下这“您好”两个字的时候,其实我的心在刺痛,因为我知道近些年您过得并不好,这两个字仅仅是书信的一种格式,或者是一种客套话而已…阅读全文

2、可爱的心悦:你好!你在广州还好吗?我是雨欣,自从你转去广州上学以后,我非常想念你。不知道你到新的学校后,学习怎么样了?还适应新学校吗?那里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