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谭承越的一封信

时间:2018/7/26 0:17:3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给谭承越的一封信

儿子承越:

   你好!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你即将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了,看到你健康、快乐、自信的成长,爸爸和妈妈很是高兴、颇感欣慰。8年来,从你第一声叫妈妈,从你第一天进学校,从你第一次得奖状,从你第一回独自外出玩耍,太多的“第一次”铭刻在你的成长足迹里,更给爸爸和妈妈带来莫大的惊喜和感动。老爸由于军人职业所限,“如影随形”的参与你的成长并不多,但老爸经常通过各种途径和机会时刻关注着你成长中的点滴和瞬间。

儿子,老爸知道你是一个勇敢坚毅的孩子。从你蹒跚学步开始,面对成长中每一个困难和挫折,你都表现出勇敢和坚毅,敢于挑战。记得两岁半时你就已经熟练掌握了轮滑技巧,四岁时你在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参加绵阳市珠心算大赛夺得了“特等奖”;我还记得,在你一年级下期的时候,你主动提出不要家人接送自己可以独立上学;我还记得,在你不到七岁的时候,你妈妈因工作需要出差一个月,在老爸也不在家的情况下,你与奶奶一起顺利安全的渡过了30天,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学习一点也没落下,这可是你在七岁前从没离开过妈妈的情况下做到的,奶奶说你表现得像个“大男孩一样”;我还记得,你在一年级下期半期考试的时候没有考到“双百”,在运动会跳绳比赛中因为没有发挥好成绩不理想,你给老爸打电话时哭了,爸爸宽慰你,你哭着但还带着泪水的笑容,让爸爸相信你是勇敢的,有毅力的,失败乃成功之母,在挫折中奋起你会收获到成功的喜悦。

儿子,老爸知道你是一个学习上进的孩子。从你第一天走进学校,我们看到的都是你每天自己按时起床准时上学,听到的都是你兴奋的讲学习的趣事,在老师们持续的循循善诱和严格要求下,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时遵守纪律认真听讲,放学后自觉主动完成作业,课余时间读书看报坚持很好,在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上我和你妈妈都是非常相信你的,因为你用一张张高分的试卷和一次次老师的表扬证明了一切。在学习之余,你能够积极向未知领域探索,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你跟爷爷学会了下象棋,主动报名参加了游泳、小提琴兴趣班,山地自行车骑得非常不错,现在又喜欢上了乒乓球运动,这些都是健康向上的陶冶情操的活动,非常好。在老爸眼里,你就像我们部队的士兵一样,具有“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进取精神,具备“能打仗打胜仗”的绝对实力,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学习也就如此。

儿子,老爸知道你是一个仁孝勤垦的孩子。我们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你是我们家最小的男丁,在老爸之前的祖辈都生活在农村,你传承了我们家族正直立身、勤恳做事、宽以待人的家风,能够尊敬长辈,对人友善。你学习和做事特别认真,“勤”字在你身上表现突出:为了能早日戴上红领巾,你在班上积极表现严格要求;为了能早日写上钢笔,你写字追求完美;为了使房间整洁,你每周收拾自己的房间;为了掌握生活技能,你主动学习做饭炒菜;为了自己所在小组能多拿星星,作为小组长的你团结大家共同进步,尽管这些事情看起来都很小,但老爸认为这是一种“态度”,是学习的态度,生活的态度,更是成长的态度,细节决定成败,小中见大智,坚持下去,相信你的勤奋、你的严谨,一定会给你带来无尽的回报,“勤能补拙”、“先苦后甜”是良训。

再过10天,你就八岁了,老爸想对你说的是,我和你妈妈都非常爱你。自信、勇敢、快乐、健康的成长是我们对你最大的希望,在你的成长路上,老爸始终是你最坚实的臂膀,我们一起努力吧!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扎西德勒!

 

 

        爱你的老爸于拉萨野外驻训场

 

         二〇一四年六月八日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给谭承越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可敬又可恨的司机:你好!你还记得我吗?那辆你曾经宠爱过的轿车。自从你那次出事后,我便被大车吊进了修理厂,那里的人每天用大钳子不停地,狠狠地敲…阅读全文

2、朱总,您好,冒昧用这种方式打扰您,不知道您对我有印象没?我是向您挑战过“冰桶挑战”的邢红光,首先向您致敬。朱总,在自主品牌11连降的大环境下,…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