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莫先森的一封信

时间:2017/7/5 0:20: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莫先森的一封信

亲爱的莫先森,每一次认识你,似乎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第一次认识你时,你是小狮,那个传说中帅气的狮总。那是我弃《小小姐》而选择了《花火》。那时的我并不了解你,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听说,而你于我而言也只是个传说。我听说小狮是个很帅气的大叔,我听说有许多阳光都喜欢这个叫做小狮的少年,又听说小狮是个爱卖萌的上司。那时的我并不喜欢你但也不厌恶你,大概是我从未看过你的文字。我看杂志一直有个习惯,我不会去看那些专栏活动,只会去看我所喜爱的文章,但没想到后来你却改变了我的这种习惯。似乎就是从那时起我渐渐喜欢上了你,渐渐地去关注你的动态,渐渐地玩起了贴吧、微博······那时的我就想,这会是一种永远吧!但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那个夏天要结束时,你们也要离开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天应该是8月26日,也是我一个好闺蜜的生日。那时我就在想啊,这是在捉弄我吗,是要让我一边笑着对闺蜜说祝福,再一边哭着看着关于你的点点滴滴。那天我哭了,我感到很惊讶,看着那泪珠,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每一次的哭泣不是为我自己就是为雪儿,我就是这么一个自私的人,但这么自私的我竟还会为这以外的其他人哭泣。

第二次认识你,你是莫峻,是那个传说中的莫峻。这一次,你还是一个传说,但意义似乎不一样了,我似乎离你近了些。这一次,我弃《花火》而选择了大鱼,选择了《星星花》。我不得不承认我特别喜欢烟罗姐的《星星上的花》,最初开始关注《花火》亦是因为这本书,是这本书让我认识了你,认识了你们。身边许多同学朋友都很不解我为何会这么追捧这么喜欢你们这群人,都觉得我是个傻子。这个问题在我最初知道你们时我也有想过,而现在我想它不需要任何答案。借用巧乐兹的广告语就是“喜欢你,没道理”。你们于我而言就是一种信仰,是你们用重新开启了我那沉默已久的文字梦。

说到梦想,我又想起了13年底的那件事。梦想与现实总会有所冲突,而这种权衡利弊无疑是一种困难。一直以来,我想我都是在为了梦想而活,而有一天我也定会遇到与你同样的选择,那时我定会想起你的选择,那么未来的我该有多感激那曾经的你啊。我想对你说,“嘿,少年,干得漂亮!”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莫先森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晓藤、晓蔓:近来你们在济南过得很好吗?你们知道我有多想你们,还记得分别时的情景吗?一想起来,我的心都要滴血。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一切都…阅读全文

2、至令我讨厌的长途大巴:您好!我想。你是最令人讨厌的陆地交通工具。因为,你开得慢,不透风,没有新鲜的空气。只有一直被呼进,呼出的二氧化碳。电视…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