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天堂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时间:2012/8/27 0:17:58 本文由陈岳雄投稿,指导教师为:东莞市虎门镇卢屋小学 王元兴老师

期末考试临近了……

王萧光也正为这事犯愁呢!别看他平时对学习吊儿郎当的!其实,他还是十分爱学习的。因为他平时吊儿郎当的,再加上他的粗心大意。所以每次考试成绩总是不尽人意!所以,老师们都不太看好他。也在背后暗暗怂恿同学不要接近他。期末考试临近了,他想好表现一下自己。但是,在平时的日子里粗心大意已经养成了习惯。考试时,总是由于粗心大意而差之分毫,失之千里。

“爸,我回来了”

“回来了,儿子。”

“这次数学期末模拟小考,怎样啊!”

“老样子啊,就差了一道大题。只有85分。”

“你可要加油啦!我们家的曾曾曾曾爷爷,可是状元啊!你可不要为他丢脸啊!”

“ 什么?我还有一个‘状元’曾曾曾曾爷爷啊”

“现在你知道了,你可不要给你的‘状元曾曾曾曾爷爷’丢脸啊”

“哦”

王萧光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原来我还有一个‘状元’曾曾曾曾爷爷啊!”自言自语道。

第二天,王萧光还是和平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王萧光看见小巷里围着一团人。好奇心一向旺盛的王萧光走了过去,他钻进了人群。只见大家都在听坐在地上,穿一生道士装的人讲话。在人们的交谈之中。他知道了,原来这个穿一生道士装的人在教大家。怎么把信寄到天堂。

他说着就从包中,掏出一种画着“鬼画符”的邮票。“你要是用了我的邮票,保证寄到天堂。”那人说。“我还以为是什么呢?原来,又是骗钱的。走了,走了。”某人说。“你们别走啊,我真的不骗你们。”但人们还是走了。只有王萧光还站在那里。因为他想起了他的“状元”曾曾曾曾爷爷。只见那人哭丧着脸。正在那人准备收摊的时候,王萧光走了上去。他准备问问价钱再做决定。“喂!你这个邮票怎么卖啊?”那人抬起了头,顿时有如看见天主一样。“不贵不贵,只要5块一张。”王萧光心想还不算贵。跟自己1个月200块零用钱不起来是九牛一毛。“好吧。来一张。”付完钱王萧光转身就走看都没看那人一眼。

回到了家中,王萧光带着试一试的心情给在天堂的爷爷写信。信的内容如下:

给在天堂爷爷的一封信

亲爱的爷爷:

您好!

您在天堂还过得好吗?我是您的曾曾曾曾孙子—王萧光。

在我听说你是“状元”以后,我想你一定足智多谋。所以,我有一些问题请教你。爷爷您在天之灵,也应该知道我的问题了吧。我原本是十分热爱学习的。但是,由于老师和同学们的不理解。我渐渐的对学习失去了兴趣。我的成绩也变得不太好了。期末考试快到了,我对我以前十分在行的学习产生了畏惧感。我怕我还是考不好。爷爷你能帮帮我?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感谢。

您的曾曾曾曾孙:王萧光

××××年××月××日

写好了信,王萧光贴上了那种“鬼画符”邮票。投进了家门口的邮箱。

不过,过了大概一个星期。王萧光居然收到了来自天堂爷爷的回信。他显得十分兴奋。可这实在是太令人匪夷所思了。他拆开了信封。信的内容如下:

给我的曾曾曾曾孙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孙子:

你好!

读了你给我写的信。我为有你这样的曾曾曾曾孙子,而感到十分自豪。虽然,你遇到了许多挫折。但是,作为我的曾曾曾曾孙子,你不能气馁。你要去面对挫折。向挫折发起挑战。你要对挫折大声喊:“挫折我不怕你,我要向你挑战。”我知道你有一个很大缺点:那就是粗心。你必须改掉这个坏习惯。他不仅仅会影响你的学习。在将来,他还会影响到你的生活、事业、家庭……要改掉这个习惯,可以说很难,也可以说十分简单。只要你有持之以恒的决心,不屈不挠的精神。我只能告诉你怎么多了。其他要你自己去努力!

你的曾曾曾曾爷爷

××××年××月××日

王萧光看了信后,虽然有一些疑惑。但也不管那么多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期末考试还是到来了。

经过王萧光自己的努力,他成了一匹黑马。一下子从20几名,飞升成了全班第一。另老师和同学们刮目相看。

其实,王萧光就可以说是一匹千里马,而那个博乐就是他爸爸。信寄出去但不到3天,就又被退回来了。原因有2个:使用无效邮票;该收信地址不存在。

而刚好在那一天,王萧光的爸爸在取每天的报纸时看见这封信。他把那封信带回了家。他打开了信,他看了以后,泪流满面。原来,大家一直都不了解王萧光。他曾想过,将真相告诉儿子。但他不忍伤害王萧光的心灵。于是,他就将计就计。假装是王萧光的曾曾曾曾爷爷,给王萧光写了那一封信。

世上有许多看上去不可能的事情。但只要经过人们的努力。他们总能实现!

同学们,你们也去加油吧!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雷锋叔叔:  您好!我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您知道为什么吗?我来告诉您吧:我们班举办了一个“雷锋精…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朋友:                                                                            你好!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