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旗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17/5/15 0:18:3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全旗人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广大居民朋友:

2013年,我旗110报警服务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爱护和支持下,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思想,严格履行职责,在保平安全运、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和服务群众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特别是实行“三台合一”工作以来,极大地提高了街面见警率,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肯定。2013年共接报警600余次。通过110接处警,及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0余名,救助危急伤病人员100余人,排除重大险情5次,护送迷路儿童、老人和为群众排忧解难90余次,真正成为犯罪分子的克星,人民群众安全的守护神。    当前,社会治安形势日趋复杂,各种犯罪活动逐步转向动态性、突发性和流动性,110作为控制动态社会治安的“突击队”和生力军,接警处置任务日趋繁重,全旗公安机关和110民警顽强拼搏、昼夜奋战,克服各种困难,快速反应、及时出警,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处置了大量急难险重警情,为群众提供了紧急救助服务。但工作中,由于少数群众对110报警求助范围不熟悉,一些非警务范围的求助电话大量存在,同时个别不法人员向110谎报警情、恶意拨打110电话,很大程度上影响了110接处警工作的正常开展。向110报警服务台虚报警情、骚扰110会使警方浪费时间、财力及人力。更重要的是,使真正身处危难情形需要紧急援助的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援。要遵守社会公德、尊重110接处警民警的劳动,不随意拨打110紧急电话,更不能骚扰110;家长要教育子女不能乱打110电话。对谎报警情和多次骚扰的,警方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充分发挥110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根据公安部《110接处警工作规则》的规定要求,请广大市民可在遇到以下情况时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    人民公安为人民。在新的一年里,我旗公安机关全体110民警将继续按照打击犯罪、维护治安和服务群众的原则,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一如既往地做好110接处警工作,为创造我旗稳定、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110报警服务民警恭贺全旗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全旗人民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应聘者你好:谢谢你点开我这封信,当你将简历投入瑞泰房地产经纪公司时,请问你对房地产经纪人有多少了解?如果你只是看到什么月薪几千几千,年薪十万…阅读全文

2、尊敬的全体PP宝用户:截至2014年9月21日,PP宝已经运行了48天了,48天很短,我们的“宝宝”依然还是个孩子,但是它顽强成长的速度让我们全体运营团队都…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