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关羽的一封信

时间:2017/4/8 0:19:1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关羽的一封信

可敬的关羽将军:

    您好!我是您的晚辈,是您忠实的粉丝,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说,现借助书信一吐为快吧。

   你是三国时期的常胜将军,被人尊称为“武圣”。当年你被曹操捉住,曹操让你归降,可你珍惜桃源三结义的兄弟之情,并没有被曹操的诱惑所打动,这充分体现了你的“忠”。最终你回到了刘备和张飞身边。

    你诛颜良,折文丑,只用两刀,可见你武艺高强,你的威名已让袁绍震惊,也震惊了天下英雄。

   你是个重情重义的人。赤壁之战时,曹操被打得落花流水,带着仅一百来名将士从华容道仓皇逃跑,你完全可以轻而易举地将其一网打尽,可是你一时心软,为了报答曹操的不杀之恩,你放他一条生路,这无异于放虎归山。难道你忘了在诸葛亮军师帐下立的军令状么?也就是说,你抱着自己被杀头的危险,也要放走曹操,可见你重情重义,爱感情用事。

    你文武双全,那把大刀被你舞得出神入化;你熟知兵法,三十六计应用娴熟。当年你正在攻打襄樊时,曹操派出大将于禁率领七军援救襄樊。你碰到了劲敌庞德,襄樊久攻不下。到了八月,天降大雨数日,汉水因此暴涨,襄樊地势较低。你灵机一动,想出攻城计谋:你掘江堤以大水灌于禁军,于禁七军被淹,同时降获了于禁。你乘胜追击,兵围樊城,樊城进水,城墙崩塌,将士人心惶惶,后面断了粮草,主将中投降的被你收编,顽固的被你斩首。你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可见你有勇有谋。

   可是你也有缺点,你非常自负且大意,总是不可一世的样子。你失荆州后又败走麦城。所以后人根据你的典故创造了这句歇后语:关羽大意失荆州——骄兵必败。如果你改掉这个毛病,你就比较完美了。

    当然,你还有很多传奇故事,比如过五关斩六将,单刀赴会等。所以我对您非常佩服,您也被人尊称为“武圣”,后人还建了关神庙来纪念您。

   愿你在天堂过得开心幸福!

                                             晚辈裘顺安

                                         2014年4月19日。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关羽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人类:    你们好!   首先介绍一下,我是一只失去亲人、失去家园的可怜的小鸟。但是以前,情况并不是这样的,以前我和妈妈一起快乐地生活着,无…阅读全文

2、你们好,我是生活在地球村的一名中学生。我要向你们介绍一下我的家园。我的家园在美丽富饶的中国。你们一定听说过中国吧!是的,20xx年奥运会在北京举…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