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IBM CEO 的一封信

时间:2016/11/13 0:18: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IBM CEO 的一封信

尊敬的IBM 全球首席执行官:

我是一名IBM中国的前员工。也许您不记得我的名字了,但是2012年7月30日,我来纽约向IBM总部寻求基本的员工保护时,人事部RussMandel先生曾经和我开过一个电话会议,之后,在2012年12月23日,我给您发了一封邮件直接向您汇报我的事情。在那封信里,我说除了诉讼已经别无选择。根据中国的法律我启动了正式诉讼所必需的前置程序。

2013年6月3日,我向北京市朝阳区法院递交了一审起诉书。7月至11月先后开庭3次,每次我都遵照程序提交了补充证据。虽然原则上一审自立案日起3个月内应结案,而且我多次要求法庭尽快判决,但庭审自第三次开庭后(2013年11月7日)却没有任何进展。

因为没有能力支付巨额的律师费,从一审开始我决定一个人坐在IBM的对面。在这样的情况下,法庭开庭3次却迟迟没有判决,我更愿意相信这恰恰说明了国家法治进程的推进,因为在对待像我这样的劳动争议上,一审比之前的仲裁程序更认真而谨慎了。我知道原本的关于诚信和尊严的问责已经正式演变成一个长期的工程:一场囊中羞涩的个人和财大气粗的蓝色巨人的对峙,同时还伴随着一个公民和中国法治建设的共同成长。

请了解我写这封信并不是为了一己之利。相反,我是想提醒您一个事实:IBM中国有很多员工已经被现在的管理层不公平地对待。群情激愤,情况已经变得刻不容缓。

请允许我列举发生在2013年的几件事实:

1、2013年3月,一位14年里从intern 升职到Band 9的PureBlue主动离职,他的一篇题为《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的微博在几天之内被转载了十五万次。

2、当我在美国IBM大厦前静坐的时候,在北京环宇大厦门口还有一个年迈的妇人,想为她的儿子讨个公道。就在2013年12月23日,她的儿子在同一个地方服药企图自尽,庆幸的是经过抢救性命无虞。

我提到以上两件事情,是想让您了解我的经历并不是最糟糕的,与他们不同的是,在IBM中国的不道德和不合法的面前,从一开始,我就选择用我在IBM11年来通过辛勤工作赚来的微薄工资,维系好我的生活,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然后与IBM 中国的违法行为斗争到底。

当然与IBM对簿公堂的我并不是第一人。越来越多的员工迫于无奈只得寻求司法救济,而且有一些人已经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3、IBM以PIP为由开除了一个员工,2013年5月经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IBM败诉。

4、IBM以假发票报销违反财务制度为由开除了两位员工,2013年11月经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IBM败诉。

我真的希望我会是最后一个。IBM中国2014年第一次大规模裁员即将开始,我希望总部能够关注中国区管理层的做法是否守法合规。IBM享誉百年,而在中国,劳动争议接连败诉,多么令人羞愧!

作为一名曾经被IBM成就的前员工,我感到我有责任让您知道以上这些信息,因为我确信您不会从常规渠道中得到。

最后,我还想和您分享我的一些感受:

在过去的17个月里,这场诉讼不知不觉中已经变成我的身体的一部分,甚至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孩子,因为他带给了我所有母亲共有的烦恼:我对他期许颇高,也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可是孩子却总自以为是,时不时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甚至惊吓。

每当我为他的淘气痛苦时,就提醒自己应该从日常琐事中跳出来,因为这样我就会发现孩子的确是生活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是的,礼物!

美国的罗伯特·科恩斯教授状告福特汽车公司,10年的往来交手对个人来讲是极其残酷的,但是我相信他并不后悔。我认为那场旷日持久的官司就是科恩斯教授的另一个孩子,是他送给整个世界的礼物。

中国有句古语“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真诚地希望您也能把我这封来自地球对面的信件视为一份新年礼物。

祝好!

2014年1月9日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IBM CEO 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嘿,亲爱的果冻先森:哈哈,好奇怪~,居然用这种方式跟你说话,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也许吧,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你这里的存在的……我的秘密花园。今晚…阅读全文

2、尊敬的局长先生:您好!我父亲是一位高级工程师,今年93岁了。原来公费医疗体制下就享受干部医疗待遇,看病无忧。也不怎么看病,几十年来几乎就没住过…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