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源爸的一封信

时间:2016/10/4 0:19: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源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公:

下午好!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孩子的教育足以影响家庭的和谐》,感触颇深。最近几年女儿的教育问题基本上由我主导,其实刚开始时,我付出的精力也不大,只是意识到早教的重要性,买书、订杂志、光盘给她自己看;把她的注意力从电视中分了一部分出来,她能够达到现在的水平,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说明她的天资真的不错。

其实说到教育,我也没有什么概念,只是从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些经验用上去了,比如说坚持。我的意志力还算比较强,生活上也是很有规律,比如早上按时起床,早跑,这么多年下来,虽然有所间断,但还是一直在坚持着,时常也重新运动起来(而这些都是我妈妈从小监管的严厉养成的习惯)。最初在女儿的教育中,也许是比其他的妈妈更大方一些,愿意买碟,书给他看,那时的想法很简单,即使她没有学习到什么,也比把钱花在玩具、乱七八糟的地方要强。

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因为女儿很快要进入小学了,自己感觉到压力,也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教育文章,试图向这些前辈们学习。进入一些教育网站,学习到了很多,最关键的就是要在小学低年级的阶段让孩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而好的习惯的养成就离不开大人的监督和坚持。孩子太小,她不可能有自觉性的,因此近段时间,我绝大多数空闲的时间,都用来陪伴孩子学习,其实说学习,也不一定要求她学习与课本有关的,主要是想让她在规定的时间里看书,看碟、听故事等等,那怕是一些闲书,也要让她养成规定的时间静下来学习的习惯。以后慢慢地,她适应了小学的生活,自己也自觉起来了,相信进步会越来越大。

现在对于孩子的学习,我主要抓的日记,课外朗读、也准备再慢慢的增加数学,英语方面的学习,源源最近一段时间,经常说压力太大了,不想上小学,但慢慢地感觉她在这个星期已经开始适应了。语、数、外三门齐头并进,才对她将来的成长有帮助,但语文始终占主导。对于孩子的学习,其实我的要求也不会设的太高,女儿说她的目标是清华,我们两人都是一笑置之。但实际在心里也是多么渴望,真有那么一天,她能够实现考上清华这个目标,对我们来说又是多么欣喜的事情,她有这样的目标,我们就全力的支持她。但考上清华不是最终目标,考上任何一个名牌大学甚至出国都不是最终目标,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她在今后走上社会能够独挡一面,能够谋生,身心健康,能够拥有一个快乐的家庭,快乐的生活,这些才是最终的目的。

前两天晚上,同你聊天的时候,说最近我的精力都给了源源,没有额外的精力的,因此希望你配合,多些陪伴珑珑,她也在一天天成长,小家伙的天资也不错,但这个时候还太小,她主要是玩耍,接下来的这几年你的时间重点在老二,让她尽情地玩;过几年源源大了,我就会慢慢地学会放手,让她慢慢地独立的。

老公,你的重要精力要放在工作上,努力地工作会给你带来成绩,也会给你带来成就感。我们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算算到现在,也差不多12年了。一路相儒以沫走来,非常的不容易,时常同你说基本的蓝图已经画好,接下来就是把这些更完善、更完美了。

对于孩子的成长,多一些陪伴、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实际上的帮助,那怕有时一句鼓励的话,她也会更有动力的。对于学习和习惯上,你不能给予帮助,那么抽时间陪她打场羽毛球球、踩下自行车、去草地狂跑、一起看场电影、一起看个动画片、一起听首歌,一起听个故事,这些也是非常好的陪伴,也让亲子关系更好的唯系下去。不然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她们与你的感情就会慢慢的疏远。就好像我们的父辈和我们一样,就会有越来越远的距离感。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的。好像我的堂哥,小学的时候一直非常优秀,但那时父母不管,完全放任;中学的时候,差距慢慢出来了,慢慢没有那种不学也有好成绩时,慢慢地就退步了,跟不上了,他的父母还是不管,他想怎样就怎样,因此现在30多岁的人还是就这么混着,至今生活、工作一塌糊涂,连老婆都没着落。看过一篇文章,有句话说,孩子们出生的时候,都差不多,但随着一年年地成长,他们的差距就越来越大,优秀的越来越优秀,差的越来越差,而取绝于这些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他们的父母的教育方式和付出的程度不一样。在日常中,我们要时常思考,并且学会换位思考。

老公,平常的我性格比较急躁,这么多年,非常感谢你的包容!孩子们越长越大,我们的责任越来越大;父母们越来越老,我们的责任越来越重,但这些都不是问题,只要愿意付出,懂得付出,我们将越来越好,一起努力!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源爸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在桃香飘逸温馨的五月,生命的年轮以不可阻挡之势向前转动着,潺潺流走的是似水如风般地流金岁月,缓缓飘来的是那永不褪色的甜美回忆。母亲的脚步走…阅读全文

2、   粉丝们您好,欢迎加入微乐!在学习微乐之前,我有些话要跟你们说说,希望你能认真看完。    大部分注册微乐的朋友都想使用微乐赚钱,前提是你需要自…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