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李念的一封信

时间:2016/9/17 0:19:4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李念的一封信

李念:你好!!

本想用信纸给你写信,那样会更正式一些,然而到最后还是决定给你发个邮件。武汉离大连太过于遥远,一是怕你收不到,二是路上耽搁的时间太长,而我又缺乏等待的耐心。

这是我第一次给女生写信,未免显得有点扭扭捏捏,婆婆妈妈,啰啰嗦嗦,唧唧歪歪,甚至还有点肉麻,不过还是希望你能耐心地看下去。看完之后是什么反应,我就不知道了。

从我们认识到现在,正好十年。在这十年里,我们好像都没说过几句话。我们对于彼此,仿佛只是匆匆而来的过客,偶尔的“狭路相逢”,也只是点头示意,随后便形同陌路。请原谅我的自作多情,不知道我给你留下了怎样的印象,你给我的感觉是如此深刻,如此强烈,如此震撼。

说起来有点搞笑,我第一次真正地认识你,是你刚转学到我们班而我却要离开的时候。那次在袁佳家,我很意外地碰到了你,当时确实有点尴尬。在你低头喝水的那一刹那,我发现你在偷笑,嘴角还露出了一颗很可爱的虎牙。随后我便走了。

到新学校报道的那天,我很意外地发现了你。你也来了,而且就住在我的隔壁。但给我的感觉却是,你我之间相隔千山万水,仿佛从来就不曾认识。随后便是一片空白,如同秋风扫落叶,所有的记忆全都烟消云散。

再次和你近距离接触是在临近中考的时候,当时我就坐在你后面。每次上课的时候,我总是盯着你的背影发呆。我在想,前面那个女生为什么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却依然精神抖擞,她现在在干嘛,是不是在打瞌睡。你可曾注意到,在你身后,总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你,尽管他没有说一句话。令我郁闷的是,你有一次问我一道英语选择题,我是多么希望那是一道数学题。我一直很惊异,如此柔弱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何等坚毅的心,平静的表情中透露出的是怎样的自尊。

之后便是高中。令我吃惊的是,一共是24个班,我们的教室居然挨在一起。不知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次我在走廊上等你,当时我是如此紧张,连说话都语无伦次,结结巴巴。那是我和一个同学定下的赌局,最终以你的不辞而别无疾而终。我为我的幼稚和鲁莽向你道歉。

高二时,我们班被迫解散,我被分到你们班。那是一段痛苦的时光,甚至让我产生了对自我的否定。与此同时,我开始发现你变了,也许是我看问题的角度发生了变化,你居然和刘文龙那种混蛋在一起。那天是你的生日,你因为座次问题在教室发脾气,连礼物都扔了,随后便冲出了教室。

此后又是一片空白,一直到现在。你我天各一方,仅有的联系也只是偶尔可有可无的几条短信。难道我们之间真的就无话可说吗?

你是否意识到,我们之间所有的接触全是一些片段的累积,然而却无法将其连缀成篇。对于时间冲刷遗留下来的断点,我无能为力。

我始终相信,我们之间是有些缘分的,不然不会一次次让我们离得如此之近。然而命运却是残酷的,它让我感觉到,我们之间本就十分遥远的距离正在与日俱增。

这本生就是一个笑话,你也不需要太过在意。不过你要知道,在你身后,始终会有一双眼睛在默默关注着你,把你看腻,看够,看到风干,老了拿来下酒。

自作多情,胡说八道,信口开河,还望见谅。

                                     

2009-10-4    星期日   下午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李念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实木家具企业界的朋友:看到这封信时,如果您的企业从来不需为成本控制、提高净利润烦恼,我由衷的祝贺您!中国太需要这样的企业了!同时,请把这…阅读全文

2、给广大爱心人士们的一封信:   俗话说:“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现贵州镇远县舞阳镇顺城社区低…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