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学生干部的一封信

时间:2016/9/13 0:18: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学生干部的一封信

2013级学生干部:

     在过去半年的时问里,你们为学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使自己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以下为你们提六点建议:

1、做事要踏踏实实,永远不要耍小聪明

      你们的老师都是从学生干部走过来的,了解你们当学生干部的难处和心理特点,所以你们任何的小聪明都很难逃过老师的眼睛。在分到某项任务和工作时,不管事情大小,你们都要把它当做一次机会,认认真真地去完成。如果有困难,最好单独坦诚地跟老师讲,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找出很多理由推脱责任。任何老师都不喜欢做事讲回报、谈条件、怕吃苦、娇滴滴的学生干部。只要你们踏踏实实做事,老师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

2、分清主次,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原则性

       能够分清主次是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必备的素质之一,能悟到这一点将有利于你们又快又好地完成老师交办的工作。

3、工作中做事要认真,生活中为人要灵活

      这是一个看似矛盾实则完全可以协调好的问题。做事当然要认认真真,不能有半点马虎,这是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责任心。作为学生干部,你们是联系老师与同学的纽带,在生活中与同学相处及处理具体班级事务时,你们的工作方式要灵活。只有这样,你们才能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赢得班级同学的支持。我见过平时表现很好但同学不支持的学生干部,也见过班里同学很拥护但学校工作做得不好的学生干部。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有能力把工作、生活的关系协调好,只要你肯多想、多问、多观察、多实践。

4、工作固然要做好,学习更不能放松

      说得严重点,一个大学生可以不做学生干部,但不能不把自己的专业学习搞好。有句俗活说得好:“宁愿耽误事,不要耽误人”事情耽误了或许可以弥补,可人某一阶段的发展耽误了可能就无法换回了。每年你们主要的学生干部里面都有很多“挂科”的,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老师也感到很惋惜,成绩是谁也帮不了的,到了大三、大四发展党员和评优的时候,对于“挂科”太多的学生干部,老师想帮你们也没办法。所以,即使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也一定要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一刻也不能放松专业学习。

5、不要过早谈恋爱,特别是女孩子

       这是个老话题了。大学里老师不反对你们谈恋爱,但是老师更希望你们在大学里有更大的发展,因此最好不要太早谈恋爱。因为同学们在低年级时思维还不足够成熟,很难控制感情。也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来迎接爱情的来临,往往处理不好恋爱与学习、发展的关系,我就发现无论是分团委、学生会还是自己班级的女生,只要一谈恋爱,工作和学习状态就会一落千丈,这是很可惜的。女生对感情更加敏感,也容易更投入,容易忘记一切,有的同学爱得死去活来,最后耽误了专业学习和工作,毕业找工作或者考研的时候才后悔。所以,老师建议你们,最好等你们阅历再丰富一些、心理再成熟一些的时候再开始谈恋爱,而已经陷入恋爱之中的同学,一定要保持理智,处理好恋爱与学习、工作的关系。

6、不要比较新旧老师,要学会适应新环境

      不要经常拿新来的老师与原来的老师作比较。每个老师的风格和性格特点都不同,因此工作方法也有所不同,对学生干部而言,更换老师其实也是一次重新学习的机会,聪明的学生干部会在过去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学习新老师的优点,取得更大的进步。一个真正优秀的学生干部是能够很快适应新环境的。大学的学习不是高中的固定模式,而是更强调学会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大学学习的书本知识到社会上能直接拿来用的可能不多,但如果你们在大学期间具备了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那么到了社会上,不管什么样的环境都可以适应,这才是你们在大学期间需要看重的。

最后,祝你们在新学期取得新的进步!

 一 封 信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学生干部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我是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读《家庭自助教育》知道张校长的,我有两个孩子大的女孩今年7岁了,小儿子2岁,女儿从小的就很乖巧听话,活泼开朗,幼儿园…阅读全文

2、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苏霍姆林斯基   今天下早自习的时候,陈同学把一叠纸小心地塞到我的手中。回到办公室我打开来看,原来是她写给我的。此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