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朋友的最后一封信

时间:2016/8/16 0:18: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老朋友的最后一封信

老朋友:

你好吗?我最爱的老朋友?回到国内见不到你心一下子空落落的。我最近老想开车去你家,像往年一样,陪你聊聊这一年我经历的一切,老想抱抱你闻闻你身上的老帅哥气味儿,但是好像不太可能了对吧?哈哈!但是你放心你的小朋友扛得住!告诉你个秘密我只大哭过一次,真的就一次!你的小朋友我多聪明,其实在美国的时候我就猜到了,那天我走在路上突然有强烈的第六感告诉我,你可能走了,你的小朋友哭了,哭得挺惨的。但是我告诉我自己,我只能为你大哭这一次,那天结束后我就再也不会为了这件事掉一滴眼泪!我特勇敢吧?老朋友。谁叫我是你最爱的小朋友呢,我得给你争气不是?哭哭啼啼的像什么样子!老爸告诉我你病重那会儿,已经无法开口说话,但你却抓着笔不放,写了好几遍我的名字。我说我什么都不想要,却想留着你那件紫色夹克陪着我,但他们告诉我那件紫色夹克跟着你一起走了。其实,这样也挺好...

爸爸说在你追悼会的最后,他念了你在病重时我给你写的信,他很后悔没有来得及念给你听,但他相信那会儿你依然能够听得到。念完之后听说大家都哭了,他们都责怪你不该丢下你的小朋友。但是老朋友小朋友不怪你。真的!小朋友特别爱你。我不想看到你被可恶的肺癌折磨,我希望你走!我希望你没有痛苦的离开我。感谢叔叔签下放弃抢救的同意书,谢谢医生没有打开的你的喉管,没有替你化疗。同时感谢老天爷没有让你受到任何折磨。他们告诉我你没有打一针止痛剂,走的很安详。这些真的让我很开心!医生也说你是个善良的老头儿,得了这么重的病却没有折磨任何人,没有给子女负担和拖累。老朋友呀你善良的让小朋友心疼。

老朋友,小朋友知道你最担心的就是我的事业和婚姻。你放心,我长大了,越来越有担当,特别是在我意识到你不在我身边以后,我正在一步一步担起我对自己以及家人的责任。在事业和学业上你大可放心。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至于另一半…小朋友虽然无法肯定的给予你承诺,但是小朋友从今天起,一定尝试敞开心扉给自己机会。

还有奶奶,你最爱的老伴儿。她现在和我们生活在一起。你的离开虽然给了她巨大的打击。但她不哭也不闹,只是静静的坐着,她比我们所有人想像的都要坚强。老朋友,我会为她做所有你曾经做过的,虽然无法代替你在她心里的位置,但我会尽我所能让她快乐,让她宽心。你陪了她一辈子,宠了她一辈子,爱了她一辈子。她说她永远会记六十多年前,第一次看见你的那一天,她告诉我说你还在另一个世界保佑着她,陪着她。

我的爷爷,我最爱的老头儿,我承认我埋怨过老天爷。因为最怕失去你,他却还是带走了你。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借着远在他乡,我尝试着逃避这件事情。我甚至害怕看到和你年龄相仿的老人,或是爷爷牵着孙女的画面。因为那会让我想起我温暖的老朋友。想起我成了没有爷爷的孩子。但你的离开让我坚强,这我都撑下来了,以后能打败你小朋友的事情就更少了。

老朋友,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为我写的“吃鱼的故事”不会忘记,坐在你腿上听故事的自己。你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打我时所说的话,我逃课从补习班跑到医院看望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的你,你端着中药劝我喝下去的情景…….老朋友,但我也要忘记。没有送你走的我至今没有丝毫仪式感,我想为你画一幅画,写一封信,用小朋友的方式,给老朋友一个仪式。在这一切结束以后。小朋友会翻篇儿。接下来的一生我会努力的生活,等到百年之后,小朋友再见到老朋友。我一定会挺直腰板儿对你说。“爷爷,你孙女这一生很棒!没有让你丢脸失望!”

 你的小朋友

尹一菱

2014/5/23

一 封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老朋友的最后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今天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不大,却足够的缠绵,片片雾霭缭绕着我不肯离去,挥也挥不掉,也挥越柔,越绵。一个人,坐在机房,感觉空空荡荡,孤孤单…阅读全文

2、王刚同学:    你好!    我是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互助路小学五年级(10)班的仲奂宇。今天,我之所以给你写信是因为我们学校开展了“手拉手”活动。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