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16/4/29 0:18: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暑假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又一个充满快乐的暑假悄然而至。假期里,孩子在您身边尽情享受亲情,或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或读书交流……我们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放假之际,想和家长朋友们交流几点:

一、感谢

非常感谢家长朋友们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二、安全问题。

在学生们最放松,在家长们非常忙碌的同时,请一定注意咱们孩子的安全。

1、       交通安全

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线,要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过人行横道,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

2、       消防安全

教育孩子在家不乱碰开关插座,不会使用家用电器的不要擅自使用,会使用的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小心使用。不要用湿抹布抹带电插座。要教会孩子遇到突发消防事故处理和报警的方法。

3、       饮食安全。

暑假期间正值炎热季节,应注意子女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吃变质、腐烂的东西,以防疾病的发生。

4、游泳安全。教育孩子不要到水库、河滩和不熟悉、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孩子游泳时一定要大人陪伴,应教会孩子一些简单游泳知识和自救知识。

5、防雷安全。教会孩子一些常见的防雷避雷知识,比如,雷雨时应留在室内,关好门窗,不宜使用水龙头和电视、音响等电器,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机,远离树木桅杆。

6、旅游安全。孩子外出旅游时一定要有大人陪同。不与陌生人搭话,不离开大人监护视线范围外活动。

7、文化安全。不要长时间沉迷于电视或电脑。要特别关注孩子绿色、安全上网,指导孩子参与健康文明的网络活动,如电脑绘画、幻灯制作、网络资料学习、动画制作等。

三、制定一份合理的《暑假计划》

   假期时间较长(八周的时间),希望和孩子认真制定假期计划,按计划进行。

经常性督促孩子按计划完成各项学习与生活任务,鼓励孩子多读课外书,多看一些有意义的影视片,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活动。多带孩子外出走走,增长见识,培养孩子的兴趣特长,为孩子提供学习和表现的机会。假期结束,督促孩子对假期学习和生活进行总结。

四、   作业

1、请孩子们每周坚持写三篇日记,字数不限,希望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还望您进行督促。(写在刚发的新作文本上。)

2、开学时把暑假日记和本学期的写作全部进行打印成册,一并上交,第一周在学校进行展览。

3、阅读10本书。引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交朋友,鼓励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发挥书籍在人的成长中陶冶情操的重要作用。

每读一本书要让孩子做好统计,开学后我们要比一比谁的书读得多,要统计出字数。

4、每天抽一定时间进行练字。一天一张。不求多,只求质量。开学时上交。(每天练的字都要注明日期)

5、做语文、数学的“暑假作业”

 

五、放假时间安排

  放假时间:2014年6月28日~8月23日

  开学时间:2014年8月24日(正式上课)

 

最后,真诚地希望咱们的孩子过一个轻松、愉快而充实的假期!祝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   

           班主任 张凤美

2014-6-25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暑假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新加坡小朋友:你好!非常欢迎你到中国来旅游。我叫王一非,快九岁了,是西安铁五小学三年级二班的一名小学生。很高兴能和你交朋友,尽管我现在还不认…阅读全文

2、敬爱的山区朋友:你们好!我是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华南碧桂园小学五一班的学生,我的名字叫曾治铖。几乎每次我们的老师都会提起你们,我还从网上了解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