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青春期儿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6/6/17 0:17:2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青春期儿子的一封信

儿子你好:

   在你眼里,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在你眼里,我也许有诸多问题的人;在你眼里,我们父子好像水火不容,因为你的世界离我那么遥远。真得,很怀念小时候的你。

   还记得你第一天从手术室出来,护士告诉我们“是个男孩”。当我从护士手中接过你时,内心充满喜悦,同时也多了一份责任。望着一尺多长的你,心里充满了期望,期望你健康、快乐,长大做个有出息的人。

   当时爸爸还在大红门工作,距离咱家有100多里地,每周只能回家一次,“回家”是我一个星期最高兴的事,因为可以看到你。几日不见你又长高了,又长胖了。喜欢看你胖嘟嘟的脸,喜欢看你骑着学步车在屋子里走来走去。记得你第一次叫人,是叫“爸爸”,虽然稚嫩,虽然有些不清晰,但我还是欣喜大半天。后来,咱家在大洼买了平房,你妈妈为了照顾你,需要每天早起,坐公共汽车回南各庄教书。我买了摩托车,每天往返40里地的路程。无论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我们心中总有一个愿望“回家”,因为那里有你。喜欢下夜班时,站在你身旁静静地看你熟睡的小脸,“嘿嘿,真好看。”每当这时,你妈都会批评我“该睡觉不睡觉,有毛病。”看见你我心里才踏实。现在这种情绪依旧,每天看见你我内心才踏实。多快呀,一晃你长得比老爸还高了。全家人,习惯了等你回家一起吃完饭。

   当你突然决定放弃高中学业,我内心无法接受,忽然觉得这个世界一下子黑了,我的期望一下子破灭了。我和你妈常常仰望天花板探讨你的学业问题。我知道无法说服你,只能慢慢说服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也许将来我们成不了伟人,出类拔萃的人。我们是平凡的人,要过平凡人的日子。老爸只想真诚地告诉你:“儿子,不管今后事业如何,挣钱多少。做个好人,对朋友、对家人负责任,敢于担当的人。人生如戏,但我们不可以游戏人生。每个人拥有的时间相同,做同样一件事,有的人成功,有的人失败。这其中的道理,我想你是知道的。”生活的阅历会慢慢告诉你一切!

   听你老妈说:“她把你的游戏断了。”我心中暗自庆幸,“早该把你的游戏斩断,就是这游戏害了你。”可你这两天的行动,“逃课、放学不回家”,向我们传达着——你的不情愿,你心中的愤怒!我相信多年以后,你会明白,我们有多爱你,我们不想失去你!父母的爱不求回报,但我们要懂得感恩。感谢上天把“你”送给我。儿子,老爸相信你:会走好今后的人生路!

                                          

                                                                        爱你的老爸

                                                                        2012/2/16

 

一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青春期儿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今天早上你又差一点把妈妈弄哭了,但妈妈没有哭,妈妈知道哭是一点作用也没有的。所以,妈妈选择了不哭。儿子,入读小学以来,你的很多行…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儿子:                 你好!    呵呵^-^,没想到妈妈会给你写信吧!收到这封信,开心吗?听好哦,宝贝儿子,这可是一封“感谢信”!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