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十二)

时间:2015/9/4 0:20:1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十二)

亲爱的儿子:

算起来我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已二十一年了。二十一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你也从呱呱啼哭的婴儿长成了今天英俊潇洒的小伙子。看着你健康地长大,妈妈真高兴。

想当年把你送到省城读高中时,你个头还没妈妈高,脾气却大的很,妈妈去送你,你一百万个嫌弃,妈妈为你做的任何事,你都不满意,面对着妈妈对你一百万的不舍,你只想赶快让妈妈回去,好像妈妈就是你脸上一块难看的印记,能赶快甩掉最好。那时,你正处于青春期,极大的叛逆。我说什么你根本听不进去,只是一味地追求浮华享受,和别人攀比。那时,我心痛的不知怎么办好,不知你还记得吗?那个暑假回来,你不听话,一味地和我们作对,实在无奈的我给你写了长长一封信,偷偷地放在了你的床头。不知你用心读过了没有,而这些文字至今还留在我的电脑里。

你上了大学以后,妈妈欣慰地发现你变了,变得懂事了。放假回来,还帮着我们打理生意,也知道心疼爸妈了。

妈知道儿子是长大了。

说实在的,这么几年你离家在外求学,爸妈对你关心的不够,唯一能做的就是按时给你寄去学费和生活费。可不这样,我们又能咋样。你知道爸妈的处境,因了生活所迫,爸妈背井离乡来到西北这个陌生的城市,没权没钱没靠山,一点点靠自己辛勤的双手打拼出今天这个样子,真的是不容易。

多少个深夜,浑身酸痛的我睡不着觉,就想,这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么辛苦又是为了什么?每一次想放弃,想颓废,眼前就出现你们三个可爱的笑容。我知道,我不能倒下,更不能放弃对生活的追求,因为我给予了你们生命,就必须让你们健康快乐的长大,看着你们一个个都成家立业,过上自己的生活。

此时正值伏天,窗外烈日炎炎,西北的温差大,室内气温尚凉。这个暑假你没回来,你说你要打工就不回来了。我知道南方夏天是极热的,心里心疼想着让你能回来避暑,可你坚持不回,我也只好同意了。我知道,鸟儿羽翼丰满必定要飞离母亲的怀抱。你长大了,是一定要自由飞翔的。就如生活,我能给予你生命,但不能替你生活,以后漫长的人生还是要你自己去走。

这是你第一次暑假没有回到妈妈身边。梦中多少次看到你回来了,我给你做了你喜欢吃的酥油饼,砂锅面……可醒来,心里不免有些失落。想你时,就跑到你的空间里,看着你自拍的照片,那傲气,那笑容,心里总是默默地念叨,我的儿子长大了。

想着你终归是个孩子,社会的阅历太浅,就时不时地给你打个电话,问你工作的环境以及工作的心情,看你能否适应,还笑着问你,要是你干不了就回来给妈妈打工算了,高工资。可你总是信心百增地说,你能行,领导很赏识你呢。于是我就一再叮嘱你工作要认真不能敷衍,和同事之间要友好,做人要厚道,遇事要冷静,多包容,多理解,多感恩……每次我的絮叨你都能很认真地听我并且答应我。

儿子真的长大了,先是能听进去妈妈的教诲了,我这样想,心里又多了一份安慰。

你一直很认真地干着工作,每一次我打电话都能听出你在忙。为了不打扰你,我就在晚上下班以后给你一个问候,相互问安!

昨天中午,我正忙着工作,你却在Q上喊我,我说在呢。你给我说了你的伤心,说你和女朋友分手了,你感觉很难受。我问了一下,知道了其中的缘由。

我听了你的诉说,说实在的,心里没有一丝的伤心,相反心里却有了一丝的高兴。

首先,我高兴的是我儿子长大了。再就是你不再是只把我当成妈妈这个角色,你还把我当成一个你可以倾诉与信赖的朋友了。在你遇到伤心事时,第一个想起了我。

儿子,我想对你说。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为你做很多;你是我的骨肉,我只希望你一生平安幸福。但是你要明白,人生的路我只能给你领那么一小段,漫长的未来还要你自己走。世上没有任何一条路是平坦到头的,你会遇到无数的坎坷荆棘,山岭沟壑。但是这个你不要怕,你要学会坚强,要始终坚信没有翻不过的高山,没有越不过的大河。跌倒了爬起,一次跌倒就是一次励练。当你遇到迷茫时,一定要冷静,能冷静地思考一下,知道哪个敢做,哪个不敢做,哪个是对的,哪个是错的,这样才能走得更稳妥矫健。

你是男人,以后你不但要承担社会的责任,工作的责任,更要承担家庭的责任。你要时刻保持一颗宽容的心,对家人、亲戚、朋友、同事、甚至是你的对手你的仇人,时刻能宽以待人,严以律己,多记住别人的好,你才能放下心中的仇恨。因为嫉妒和仇恨是把双刃剑,在伤到别人的同时又害了自己。

絮叨了这么多,儿子,我是想告诉你,一次失恋在人生这条路上,那只是小如沙粒的一件事情。你多年轻呀!她走了,那是你们没有这个缘分,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婚姻是爱情的升华,单纯建立在金钱上的爱情不叫爱情,你们在一起这短暂的日子,在人生中只能算是一场风花雪月的往事,过去就过去了。有缘了,没有什么能阻挡住,也就不存在配不配,俗话说,一块钱的打火机也能点燃一万块的香烟。所以,你要相信自己,你的缘分就在不远处等着你。而生活没有事事顺心,更没有样样如意。你要记住,不要和小人较劲,因为不值得;不要和自己较劲,因为伤不起;更不能和过去较劲,因为没价值。生活要现实,因为明天我们依然要继续前行。善良、宽容地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感恩每一个走进你生命的人。对待遇到的烦恼事,看轻了心快乐,看淡了就幸福。你现在还小,是发现自我价值,体现自我价值的年龄,好好地发挥你的一技之长,把你未完的学业优秀的完成。

我相信,美好的爱情犹如美好的生活只留给那些热爱生活的人。

而你,我最优秀的儿子,仰起头来,忘掉昨天的阴霾,迎接灿烂的明天吧!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十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泽来:        你好!你长这么大我才第一回给你写信,这让我觉得有些惭愧也很兴奋。我有好多话想给你说,但我还是把最想说的写出来吧。       首先我想…阅读全文

2、儿子:时光匆匆,转眼这一年又要进入尾声了,今年刚上小学三年级的你也十岁了,妈妈很欣慰有你这样一个好儿子。  再过几个月就是你的的生日了,妈妈在…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