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一)

时间:2015/10/17 0:17:2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一)

亲爱的儿子:

当老爸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你一定觉得意外,毕竟,你还在梦乡里遨游,我却坐在电脑前,听着外面的清脆的鸟鸣声,打着一些想与你说的话,可能有些话还不怎么理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知道的。

我觉得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不过有些人不知道珍惜罢了。每个人,只要你心存善良,上帝都会给你一个完整的家,这个家是需要每个人去经营,去维护。我们几乎一有空闲时间,就会三个人一起回老家,不为别的,就是看看自己的父母亲,看看九十四岁的奶奶,一家人,乐呵呵地在一起,不需要多少美味佳肴,这比什么都来得有意义,有价值。

我们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自己,另一方面也是想告诉你,人无论走到哪里,家永远是自己的加油站,无论你在旅途中经历了多大的风雨,一旦到家,似乎什么都没有了,心的安宁带来了祥和的境界,这是许多人想而常常忽视的地方。孩子,你要想有一颗坚韧的心,我想爱护温馨的家非常必要。这个社会,为什么有些人活得非常的累,总觉得魂不守舍,原因很简单,他没有一个健康的家庭存在,总是感到后脑勺凉飕飕的,似乎总有人在后面吹冷气,这样的精神状态不需要多久,总会在某个时候精神崩溃,那是多大的悲哀呀!

我干事情总是精神饱满,并不是你的父亲有什么超人的力量,而是家里的每个人都是那么的积极向上,很少在那儿悲观失望,相互抱怨,这确实是上帝给了我们最大的眷顾。人们总是把眼睛转向人家,似乎自己不幸福,人家有多幸福,殊不知,家就像花瓶一样,只要哪个人出了问题,整个家庭都会面临破碎的危险。为什么说家和万事兴呢,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我喜欢给你写信,不是为了别的,人有时候口头表达就像沙漠上写出的字,时间的风一吹,往往会消失干净,只有写下来,你才会让它走向永恒,不仅对你有价值,说不定对其他的孩子也会有启迪,这不,傅雷先生写的家书,不是许多人读了都非常感动吗?当然了,你老爸不能跟傅雷先生相提并论了,他是伟大的翻译家,更是一位欣赏大师,自然写出来的东西非常深邃了。相反,我只不过是世上的无名小卒,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个公民,写出来的东西只是老实话,没有什么深刻地理论,更没有什么华美的辞藻,当然也没有什么意味深长的文字,但是,你的成长需要做父亲的指点一二。

你知道每次我都习惯问日记有没有完成,说实在的,你已经上四年级了,是到了开始记录美丽人生的时候了。你不知道,人的童年是非常丰富多彩的,无论是谁,只要你善于着笔,等到长大成人后,都会激动自己的光辉年少,这是上帝给每个人最美的礼物。可惜的是,许多人置身其中,不知道去收集,总是在浑浑噩噩中去度过每一天,哪一天,遇到了稍微大的困难,总是在抱怨环境的不公,似乎自己是世界上最委屈的人,试想想,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人只要选择了坚持,拥有了坚韧,还有什么困难不可战胜呢!

为什么有些孩子不注意珍惜自己拥有的每一天,说白了,他是一个没有思想的人,更是一个没有顽强意志的人,这样的人是不会这个伟大的社会做出多大的贡献。其实,就算遇到了困难,等到走过之后,再回过头看一看,又会觉得是什么大事呢?人总得吃苦,否则,又会有什么伟大的人生。

你的父亲不会像你想象中的奥特曼、超人那么伟大,但是我只要认定了什么东西,从来不会选择推卸,一路干下去,上帝是会给你打开一扇大大的门,从来不会有所吝啬。科比为什么有那么大的传奇,我觉得与自己每天四点钟就起床刻苦练习有关系,乔布斯为什么能够改变世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是与自己的不断努力与思索分不开的。人生之路总是充满着各种不确定性,就像这窗外的雾霾天气,你只听到车辆行走的声音,看不到一切,但是意志坚定的人不会悲观绝望,而是在心中始终都有一个闪亮的目标存在,不为什么,就是一路走下去,总会见到美丽的阳光出现在眼前。

人生就如爬山,一旦到了某个角落,总会觉得腿抽筋儿,但是没关系,只要慢慢地向前走,还是能够欣赏到山顶无限风光,那是山脚下的人很难想象的。人只有学会了攀登,在攀登的过程中千万不能左顾右盼,一路专心致志,时不时地告诫自己,我必须朝前走,我会成功的,相信,上帝不会拒绝你,总会让你看到世上最美的风光。山的胸怀,水的灵动,这是任何一个有大志向的人所必须走的,只有在大山之中行走,在浪头之上搏击,我们才能够享受征服带来的无限快乐,这不是胆小鬼所能够得到的。我一直认为小小的麻雀没有资格去笑天上的白天鹅,毕竟两者的境界不一样。人也是如此,不要过分在意身边的人说什么,你如果想干出大事来,就要学会拒绝周围庸俗的话语,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你总有一天也会走出一个光明大道,那时候,你会为自己的努力而骄傲。人生非常短暂,谁也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但是,在我们拥有的每一天,都要学会珍惜,学会认真地经营,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白来这个世界一趟。

你爸爸为什么每天都要很早地起床,手指冻得僵硬,但是没有放弃写点文字,就算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也在所不惜,说实在的,这也是在锻炼自己的意志,也是在记录自己的人生,我们可以反思自己,可以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修养,这不也是一种快乐吗?上帝造人,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没有哪个人有什么特别的材料,只不过看哪个人后天的努力而已吧!学贵有恒,干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不要害怕困难,要有一颗坚韧的心,就像你看的电视剧《我是特种兵》里的那些存爷们一样,就算咬碎钢牙,也要坚持到底,到时候,你就会如金刚一样,成为天地间最伟大的守护神。

你老爸小时候就因为种种偶然,学会从别人身上学到一些刚性的东西,到现在还在血液里流淌,不自以为是,不妄自菲薄,只要确定了目标,就会一往无前地走路,可能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但是路两边的风景一样的温馨,迷人,又怎么会选择放弃,我希望你也一样,不要做什么性情中人,要学会挑战自我,成为一个意志坚强,学会忍辱的社会主义新人,这是我希望得到的,也是你能够做到的。

成长中,我们总希望风调雨顺,总渴望花好月圆,可是生活不是这么回事,总会存在坎坎坷坷,不会正确地看待这些坑坑洼洼,你就会在内心深处无形造就了一个障碍物,乃至于让一个人一生平庸,这也许就是人与人之间存在差距的原因所在。

我们不要指望人人都是英雄好汉,盛名远扬,但是只要学会珍惜生命的每一天,以一颗坚韧的心,以乐观向上的情怀来看待人生的坎坎坷坷,我们就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别样味道,这是那些平庸的人很难想象的。

写了这么多,意思只有一个,人要活得像样,就应该学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坚持行走,不管风吹雨打,都要坚韧地走下去,相信美丽的春天一定会在你的眼前百花齐放,香气满园。

不说了,你还要上学,祝你学有所成,快乐而充实地度过每一天!

你的父亲  澀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  前两天,你问我时间是什么?还没来得及回答,你就噼里啪啦地说了一段:“时间是水吗?不是。水能听到声音,能听到时间的声音吗?时间是…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   你好!   这封信是妈妈第一次单独写给你,记得上次写信是爸妈一起写的。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但对于妈来说,可能有些过分疼爱儿…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