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二)

时间:2015/10/17 0:18:2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二)

亲爱的儿子:

今天对你来说,是一个真正特殊的日子,也是一个真正值得祝贺的日子,今天,你要摘下红领巾,和童年告别。两周前,爸爸妈妈听你和外国朋友在网上聊天,他问你“北京是不是空气很脏、雾霾很重”,你笑着说“时好时坏,北京的雾天就像100年前的伦敦吧”,那一刻,我们觉得,你不仅个头长高了,心智也开始成熟。今天,你好似一只羽翼渐丰的小鸟,可以稚拙、懵懂地飞出蜗居,插着梦想的翅膀,呼吸擎云的心气,翱翔于广阔天地。你将会看到人生真谛,风云诡异,奇妙变幻,起伏跌宕,但只要你独立思考,坚定航向,你就会不断地遇到惊喜,获取幸福。加油,儿子!

今天,爸爸妈妈要给你一些谏言,为你新的旅程助力。

首先,珍惜友情。环顾你的左右,今天和你一起参加这个典礼的同学将会是你一生的财富!他们可能会是你今生结识最久、了解最深、情谊最浓的朋友。我们想说的是,在你未来的航程中,同学、朋友,可能会比父母陪伴你的时间更多。他们给你的鼓励以及安慰更给力、更贴心,所以,你首先要学会多交朋友、交好朋友,这样你才不会感到孤单,人生也才会因此变得更丰富、更有力量。

第二,不畏艰难。从童年步入青年,这是你人生真正的开始。你可能再也不会在跌倒时,张着小手哭喊妈妈,你需要独自忍受痛苦,爬起来、掸掸土,继续前行。每个人一生中都会跌倒很多次,不管有多痛,爬起来并尽力走得更快的人才会走得更远,领略到更美的风景。但是,我们想要让你知道,无论何时,需要爸妈拉你一把时,你都不用客气,我们愿意分享你的幸福与喜悦,分担你的哀愁与痛苦。

第三,勇于担当。你是一个男子汉,这个世界是男人的世界,你会看到,工程师是男人做得好,科学家是男人占多数,就连裁缝和厨师也是男人更出色,这并不是男人天生比女人强,而是男人更懂得担当,更勇于冲锋陷阵。他们勇挑重任,吃苦在前,呵护幼小,谦让妇女,他们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得到了更多的历练,于是取得了更大的成就。我们相信你也会这样。

第四,学会分享与分担。你们这一代跟我们不一样,我们有兄弟姐妹,成长过程中的幸福与烦恼都会向他们倾诉然后共同面对,所以,我们的心扉是敞开的。而你,儿子,你的优点是独立、坚强、好强,但是,不要把自己的心严严地封闭起来,要在愿意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乐意接受别人的帮助,要在分享和分担之中感受这个世界的温暖。一份幸福,分享给另外一个人就会变成两份;一份痛苦,请另外一个人来分担就会变成一半。分享和分担才是生活的本质。

第五,珍惜生命,丰富青春。就像美好的童年一去不返一样,总有一天你要回望你的青春,感叹时光飞逝、白驹过隙。所以,你要让自己青春无悔。做所有能够做到的有意义的尝试——包括发展一项个人爱好、参与各种集体活动、尝试电影拍摄、设计电子产品等等等等,只要能够让你的青春丰富多彩你都可以去尝试。你的回忆不应该只有考试和分数对不对?生命的意义有很多,但是自己快乐并带给别人快乐是最重要的,幸福不在物质,而是心灵的愉悦和满足。

亲爱的儿子,其实爸妈最想跟你说的是感谢。

感谢上天将你赐予我们,你童年的快乐也是我们的快乐,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你肉肉的小手搂着爸妈的感觉我们终生难忘。因为有你,爸爸妈妈的生活才有意思、有意义。

如今,你刚长成一个青年,开始自己的独立旅程。随着你的成长和博学,爸妈能够帮得上你的时候会越来越少,你也许会发现,偶像一般的老爸老妈已经被打倒、被超越,他们不再像你小时候看到的那样伟大。是的,我们很平凡,甚至很平庸,但是,我们对你的爱永无止境,你的每一寸进步都是我们的骄傲;同时你还要记得,爸爸妈妈的怀抱永远是你的家、你的避风港,无论何时,幸福了,你就去遨游;痛苦了,一定要记得回来,我们永远和你在一起!

祝我们的儿子快快长大、快乐一生!

爸爸:郎永淳妈妈:吴萍

                                     2014-05-05 《广州日报》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当老爸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你一定觉得意外,毕竟,你还在梦乡里遨游,我却坐在电脑前,听着外面的清脆的鸟鸣声,打着一些想与你说的话,…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   很高兴收到盛满你深深爱意的信,也很感激有这次互写书信的机会,让我们的心能靠的更近。感谢生命中有了你,妈妈的人生变得更精彩!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