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的一封信作文(五)

时间:2014/2/12 0:18:48 本文由王兴孟投稿,指导教师为:中山市小榄镇沙口小学 申新亮老师

亲爱的爸爸、妈妈:

春节到了,寓意团圆、象征幸福的一天又来了,我遥望星空,耳边不断地传来鞭炮的响声,亲戚朋友们的笑脸不断地从我的脑海里闪过,烟花在空中飞旋着、舞蹈着,向每一个人炫耀着自己迷人的姿态和动人的身影。我触景生情、思绪万千:亲爱的爸爸妈妈,多少年来,为了我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您们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对我的无理取闹没有半句怨言,始终用温柔的笑脸抚平挫折带给我的伤痕,用亲情呵护我幼小的心灵,用温暖的怀抱驱走我心中的恐惧,用贴心的话语鼓励我不畏艰险、发奋图强。是您们,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不让人生剧本中的痛苦在我身上上演。是您们,激发了我探索新事物的欲望,鼓励我努力向前,奋发向上,教育我“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是您们,给了我追逐梦想的动力,每当我手举一百分试卷,迎接老师的表扬、众多孩子家长的赞赏时,我心里都印着一句话:是您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给了我开启知识大门的金钥匙!

母亲的爱,固如磐石,永恒不变。哪怕历经千辛万苦,哪怕经受暴风骤雨的洗礼,也不会放弃。亲爱的妈妈,您用血汗诠释了这无私的爱:那个酷热的六月,安静的产房里透着令人窒息的气氛,妈妈您当时是何等的焦急、何等的紧张啊,因为我迫不急待想提早来到这个世界,让您饱受保胎的煎熬,为了我能平安健康地出生,您咬紧牙关,强忍巨痛艰难地度过了那漫长而艰险的两天两夜,没有您的坚忍,怎会有现在活泼快乐、聪明伶俐的我啊!是您——我恩重如山的母亲赋予了我宝贵的生命,这份情这份义,我感激不尽,终生难忘!

父亲的爱,体贴入微,含蓄宽广。记得那年夏日的一天,我上完象棋训练回到家中,突然感到头昏脑涨,在一阵恶心中晕了过去。是您,我亲爱的爸爸,顶着炎热的太阳,抱着我狂奔到医院,让我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一片模糊中,我看见您布满血丝的眼睛里有泪光在闪烁。当我清晨醒来时,第一眼碰到的就是您关切的目光。您——我伟大的父亲,为守护我彻夜未眠也毫无怨言。也许这事在您记忆中已随时光流逝而淡忘,但这份感动却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您们的爱就没有现在的我——您们的爱是一道彩虹,吸引着我向往美妙的好奇心;您们的爱是一座大山,赋予了我探索远方的力量;您们的爱是一棵绿树,营造着我翱翔蓝天的梦想。漫漫的人生路上,我离不开您们的谆谆教导,在此,我怀着敬意和一颗感恩的心,祝您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幸福快乐每一天。

爱您们的儿子:潘歆伊

二——八年二月十六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一个月来,我在贝申学堂过的很快乐,每一天都过的很充实。一眨眼,一个月的试读期就快过去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阅读全文

2、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人人出生到现在,是谁给予了我生命,又是谁照顾我到现在?答案当然是我的父母!在成长的道路上难免遇到挫折,是谁鼓励我,使…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