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好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16/6/6 0:20:27 来源:我爱写信

   嘿,林先生,首先祝贺你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很好的工作,还有温馨的住所,昨晚你来找我这里搬你寄放在我家里的行李,时间还早,就顺便一起去楼下的85°C里喝柠檬茶聊天。

  你说你都不敢相信,你真的舍弃了北京的一切来到厦门这个城市,很让自己不敢相信。现在对于你就像梦境一样不真实。

  我说我也不相信我们快十年的好朋友,在分开六年后又会在同一所城市相遇,然后坐在一起喝茶。你总是让我想起尘封在我记忆里很久的高中时候的时光,时间用这么迅猛的速度穿过我的黑发你的脸。我们中间的之年对彼此的生活都是一片空白,如今,我们都不再是那时候青涩的样子。

   可是你还是没变你那开朗乐观的心态,我们很开心的聊了很多,在停下来的间隙中你的表情突然很落寞,然后说了句,其实这几天挺难过的。

   当时你决定来厦门面试的时候,我问你为什么突然做这个决定,你在北京待了六年,而且一切都不错,这么舍得。你回答说是因为家里人老了,在北京一年只能回来一次,而你在想即使多年以后你在北京拥有了想要的东西,可是家里养你的奶奶不在了,那这些就没有意义了。所以你想回到南方,然后你觉得厦门这个这个城市很美,经济也好,所以就选择了厦门。

  我知道理由不止这些,果不然,你昨晚说你回来是为了一个女生。她在厦门,而她一直想要你回到厦门。

   听到你说这些我一点也不意外,但是我意外的是为什么你来的这几天我都没有见到你口中的她,我这个好朋友充当了这个城市的地头蛇,接你,陪你面试,帮你安排住所,还和你一起找房子。你空余的时间也是在我的公司度过,我说这些并不是要申明我的功劳,而是,我很好奇为什么她没有来陪你

   后来你说,是前几天你提的分手,因为当你很兴奋的和她说你在厦门找到很好的工作时,那女生,淡淡的说了句你这样做让她压力很大。你很郁闷,当时在北京,不是她整天吵着让你来厦门吗。回来不是应该很开心吗,为什么是这样的态度,然后就回忆起这个女生一路上总是有很多无理取闹的要求,自私的要求他做很多事情,而这件事的严重性让他们分开了。

  这该是怎样的心凉,一个人放弃了朋友圈,很好的工作,一个熟悉的城市,来到一所陌生的城市,没有什么朋友,工作得重新找过,落脚处也没有,就为了另一个人,而却换来了这样的回应。换做是任何一个人都会难过的。

     而作为好朋友,我能理解你,却帮不上什么。

    我对你说,其实你很幸福呀,你想,你又找到了那么好的工作,现在住的地方也找着了,这里离我们家的城市也近,以后回家就会很方便了,然后最重要的是,他让你离开了一个并没有那么爱你的人,你的人生又有了重新开始的起点,会遇上很多人,将会有很多故事上演,这样活着不是很有期待吗。

   我不是安慰你,因为我曾经想要离开一所城市,是因为那里有我的过去,我想要很好的和过去告别,所以来的厦门。今天的我在厦门这所城市,开始有了自己很熟悉的街道,建筑,我周边开始有了朋友,适应了这所城市的节奏,是的,现在我也过得不错。而不久后你也可以和我一样,甚至会过的比我更好。

    所以,亲爱的朋友,请把一切交付给时间,它会让不好的一切都过去,也会带给你想要的一切,当然,前提是请收起悲伤,好好的工作,好好生活。  

    

 

 

 

 

 

   

阅读相关

1、3月4日      老天爷:笑火影忍者已经看到234级了,他们都长大了,都成熟了,不禁为鸣人以后的生活而心痛,不禁为自来也的战败而心痛,不禁为佐助的决…阅读全文

2、时间会拉开距离,时间会抹掉回忆,时间会淡忘感情,但是时间永远不会停止!回忆曾经的你和我,从小到大的模样,依旧那样若隐若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