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家化员工的一封信

时间:2016/5/11 0:18:5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为你提供致全体家化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全体家化人: 

你们好!值此传统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我衷心预祝各位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并请各位将这份祝福带给你们的家人,感谢他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感谢他们对上海家化的信任。

从1898年广生行创立至今,上海家化已经走过了100多年的历史。百年间,上海家化从一个只售卖香水、肥皂的小铺面发展到拥有多个全国乃至世界知名品牌、年销售额近50亿元的大型日化集团,这一成绩凝聚了几代家化人的不懈努力;这份荣耀属于每一个为我们共同事业而奋斗过的青春。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每一位为家化发展做出贡献的家化人。

我出生在上海,是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1984年,我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后赴美攻读生物化学硕士学位,2011年结束哈佛大学高级管理课程,个人的20多年职业生涯一直在从事着企业的各种管理工作。在加入上海家化之前,我一直都使用着六神花露水和美加净护手霜,对于佰草集、高夫也并不陌生。在宝洁、联合利华等跨国巨头的海外品牌环伺的当下,我始终为这些民族品牌而感到骄傲。外界认为,日化行业在中国仍然是个朝阳行业,随着个人收入的持续增长,城镇化加速和人们健康护理意识的提高,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日化行业都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而上海家化作为一家有着丰厚底蕴的公司,未来的前景必不可限量,这就是吸引我来到家化的原因。而我也相信,通过借鉴我多年积累的相关管理经验,可师夷长技以制夷,帮助上海家化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我作为新任董事长于去年11月15日正式加入上海家化这个大家庭以来,迄今已经有六个半月的时间。在这短暂而充实的时间里,我深刻感受到了上海家化所承载的厚重历史文化,以及振兴民族品牌这一目标所带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我也为有机会为上海本地企业服务而感到无比自豪。

履职以来,在公司内部,我和50位部门经理以上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和170位中层管理人员以午餐会的形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参加和主持了每个业务部门的年度总结会议和新一年的规划会议,接待了多家基金公司的来访,并主持召开了8次董事会和2次股东大会。在公司外部,我先后调研了北京、郑州、厦门和南昌等地的市场情况以及家化产品在不同渠道的售卖情况,参加了大众消费品事业部和佰草集事业部的全国代理商会议,和不同的代理商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所有这些活动,帮助了我尽快了解上海家化面对的挑战以及我们所处的行业现状。在此,我要感谢你们中每一位花时间与我沟通、陪我跑市场以及向我提出各项合理化建议的同事,谢谢你们!

现在,我的内心充满了激情,因为我看到一支非常优秀和潜力巨大的员工队伍,看到已经初具成型的中国文化元素的差异化体系,看到完善的渠道覆盖能力,看到追求卓越和创新的研发组织。我坚信上海家化的未来是美好的。

中国的日化消费品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上海家化既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也有无数的挑战。目前按照市场份额排列,我们在中国市场上排名第10位。排在我们前面的9家都是国际巨头,包括宝洁、欧莱雅、联合利华、资生堂、强生等。为了赢得竞争,我们必须有明确的目标、清晰的战略、有效执行的组织架构和文化,完善的人才管理和培养机制。

在上海家化80多位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各品牌的市场销售人员的积极参与下,在贝恩咨询公司的帮助下,我们即将完成为上海家化今后5年高速而成功的成长量身制定一套发展战略的任务。

上海家化的战略定位就是要成为一家国际一流的综合型日化企业,专注在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和家居护理用品领域。我们的战略目标就是要到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百亿人民币,跻身市场份额前列。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会重点打造和提升四大核心竞争力,同时新战略将聚集资源在5个核心市场的5个核心品牌,它们是超级品牌“六神”和“佰草集”,主力品牌“高夫”和“美加净”,新兴品牌“启初”。为了使新战略有效落地,上海家化将会实施10大战略举措,而这些有效实施的关键是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积极参与和努力的。

未来,一系列的战略举措将会落实到个人,你们中间的相当一部分人会参加到这些具体项目计划中来,上海家化的企业文化,就是公开透明、奖惩分明、勇于创新、客户满意、诚实进取、互助友爱,因此我们鼓励和欢迎更多有能力的员工积极参与到这些战略的落地实施。

亲爱的家化同事,这一战略的有效实施将会更好地帮助我们实践我们伟大而平凡的企业使命:帮助人们生活得更加健康、美丽和自信。

再次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家化的未来属于你们!

谢文坚

2014年5月29日

一 封信网为你提供致全体家化员工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全体家化人: 你们好!值此传统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我衷心预祝各位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并请各位将这份祝福带给你们的家人,感谢他们对我们工作的…阅读全文

2、各位易居同事:大家好!昨晚(3月11日)我们公布了易居中国2013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在2万多易居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2013年的总营业额达到7.311亿美元…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