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吴思儒老师的一封信1500字

时间:2016/3/31 0:18:5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吴思儒老师的一封信1500字

亲爱的吴老师:

您好!首先感谢您一个月以来的悉心教诲,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这样过完了,在这里的一段时间里,也许也是正如您说的那样,虽然文化课程理论方面没有学到多少,除了看了几本书(《弟子规》《论语》心得、《孔子圣迹传》)之外,没有其他了,但是感悟着实不少,这期间有快乐也有让我烦恼不理解的地方,通过几次与您的交流或向您请教中,深深明白自己成长的地方太多了,作为一个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人来说,我的确太过稚嫩了,感觉自己这么大的人,心理想法根本就与年龄不符,这一切也许还是因为自己的实际磨练历练太过于缺少。

一直以来,我以为自己是个很有想法的也会为自己想法奋斗的人,这段时间似乎才明白了原来这一切只是我的“我以为”。有时候觉得自己的思维想法都是与现在这里接触到的是格格不入的,细想下来还是觉得自己的想法有问题,我应该明白“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行由不得,反求诸己。”

这里的许多事,我觉得是很不合理的,但是作为一个在这里学习的学生来说是不应该这样提出来的,有时候会忍不住提出,我明知这样做不对,但还是忍不住,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态度和定力问题,还有就是自己的承受力不行,自己需要更加的反省自己,更快地成长。许多事无所谓对错,最根本的是态度,我应该明白力行“存在即是合理”。

来这里感触特别深的一点,也是让我一开始难以忍受的是自己感觉自己是个不被重视,经常被忽视的人,也许是我的内心太过敏感(其实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才知道那是不明理),自己有种被冷落的感觉,和平时自己的生活处境相比,心理落差比较大,自己也感觉不如在外面的环境中活泼了,这样的心理我有时候会感觉到很委屈,但是这也让我时常想到,如果我在工作岗位上感觉被冷落了怎么办,我不应该把焦点放在“委屈”二字上,许多情况是没有时间让你去想“我多委屈”的,而是应该找出原因,看清问题,解决问题,达到和谐。

从上学以来,感觉自己就是一直在奔跑,按家里人给画好的那条跑道,一直在跑,忽略了跑道两旁的美丽风光,也从未回头去看看自己那跑过的脚印,思索一下那流逝的岁月留给了自己什么,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有时候会有那样一种特别失落的感觉,二十几年的路程,似乎一无所有,这不是说人不懂满足,而是说那是一种莫名的迷茫,找不见人生的方向,但是又没有那走下去的真正的实力,也许这也是人生痛苦不快乐的一大原因。

这一段的相处时间,我自己也不免有时也会对您的一些做法感到不理解,有时候会表现在心里,脸上和行为言语上,但过后自己想想也就明白了,态度又会调整了,其实这样的事情反复了几次了,只是我平时不知道该如何向您表达,和您交流,现在我以这样的方式说出来,也许在您看来不是最好的表达方式,但我觉得这样会表达的更清晰些,且请您宽恕我这多日来偶尔对您心里上的不理解。

每次和朋友家人打电话时,我都会说,在这里待的一个月学到的东西胜过我在大学待的一年的时间学到的东西,以前总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不错,该一个大学生经历的事情我都经历了,现在才发现其实那样的大学生活浪费了自己许多青春,说到底只是为了混到一个毕业证,但每一个工作了的人又告诉我们,一个大学毕业证分文不值。

百善孝为先。以前的我对孝的定义很简单——让父母过上幸福的有钱花的日子,不再让他们为金钱奔忙,后来发现错了,《遗孝而过》这个短片让我感触颇深,有时候父母要的并不是多少钱或者你的成就有多高,而是你可以常回家看看,要的是你的一个孝的眼神、动作,为此,本来已经做好直接去学校打算的我决定开学前再回家一次,并下决心以后工作了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其实,说到这里,我觉得这个假期应该特别感恩身边的一些人:

首先感恩叔叔,如果不是叔叔把我送到这里,我也根本不会接触到传统文化,也不会去思考自己的人生,也许还会头也不回的向前跑,最后带着疑惑和不解走完一生,其实叔叔在我学习的道路上付出了太多,操的心也太多,但是每次我给他的总是失望比希望多,这也是所谓的不孝吧!我觉得自己应该改变了,以前自己,道理都明白,但是从未付诸行动,该是行动的时候了!

其次是感谢您和蔡老师,从你们那里我学到了我以前老师所没有的知识,第一次听您讲“道与术”,第一次听您讲孔子的“恕”,第一次听讲时间观念......跟从蔡老师,第一次听他讲太极的深意,将武术的高深讲许多关于人生自然法则的奇妙,在他那里一切都不是什么神奇的东西......在你们身上,我明白了,也体会到了什么叫良师。

接下来我要特别感谢这里的每一个学习工作中的小伙伴,他们让我放下了以往所有对他人的戒备之心,可以毫无戒心的开心相处,大学的伙伴之间内心似乎没有那么纯洁(以前的我是这样想的,其实还是自己的内心不干净,所以才会觉得别人不纯净),现在觉得来到这里,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心也安静下来了,觉得这里一切都是美好的,人应该用一颗干净的心去对待一切,当然在这里还遇到了社会上的崇尚传统文化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的伟大之处让我很是钦佩,让我看到传统文化的春天就在前方。

以上自己一个人唠叨这么多,还不如说是反省或自我检讨,感慨太过于多,留给自己的待解决的问题也有很多,我会尽快理清思绪,梳理清楚,给自己的人生定位。

对于您给我的建议我会认真思考,许多事也讲求缘分,如果我足够幸运,定会继续受到古圣先贤的训导,成为有用之才。

最后,希望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能够发扬光大,也祝愿您和蔡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学生:李玉荣

2014.08.11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吴思儒老师的一封信15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王老师:您好!读小学的时候,我就听说过您。因为,大家都说您教得好,对学生和蔼可亲。从那时,我就喜欢上了您——亲爱的王老师。升入初中的第…阅读全文

2、敬爱的未来老师:我在小学学习了六年,生活了六年,成长了六年,奋斗了六年,现在,小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为自己,为学校,为老师,为家长交…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