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900字

时间:2016/2/23 0:18:2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900字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党和政府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对传统文化习俗充分尊重,将“清明节”定为国家法定假日,并且对每位公民在清明节期间的节日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让清明节更清新、更明亮、更文明,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清明扫墓是对先辈的追思和悼念,更是对生者的启迪与激励,重在感情,贵在真诚。

现如今鲜花祭祀、网上祭祀、树葬、海葬、草坪葬等文明殡葬方式逐渐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同,打造良好的“清明节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已成为广大市民的强烈要求。城市文明,市民光荣,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倡导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的祭扫活动。

一、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一个鞠躬、一场家庭追思会、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等健康时尚的方式来怀念先人,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在安静的告慰和心灵的交流中表达对先辈的思念,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全体党员干部、公务员、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

二、科学祭祀。树立科学意识,倡导文明祭祀的新风尚。提倡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放飞思念、短信表深情等多样式、现代式祭扫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科学、健康的形式表达。树立环保意识,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摒弃焚烧纸钱、冥物、鸣鞭炮等愚昧落后的祭奠方式,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告别祭祀陋习。

三、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在祭扫活动中要文明出行,确保安全有序,以节俭安全方式寄托哀思。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号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遵守社会公德,倡导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从俭办丧事、文明祭祀的新观念,自觉反对陋习,做到不买卖烧纸、不焚烧烧纸、不送灯,对生产、销售非法祭祀用品等行为积极举报,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慎终追远、传承传统美德、弘扬优秀文化,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拒绝一切封建迷信陋习,树立文明市民的良好形象,努力谱写建设幸福美丽抚顺新篇章!

抚顺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抚 顺 市 民 政 局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五日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9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您们好!   我是山东省东营市中国石油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2班的一名活泼可爱的小女生,我的名字叫朱雅歌。您收到信后一定会惊奇…阅读全文

2、尊敬的辛先生: 首先对您表示深深的歉意,昨日我已将私物打包,离开了影厂,离开的原因,其实我早前已经跟您提到过了。如果说一个成功的艺术家善于用艺…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