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十四)

时间:2015/9/14 0:19: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十四)

亲爱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西宁市第一幼儿园,欢迎你们加入小四班!我们将共同谱写孩子们踏入社会的第一乐章。对于第一次离开家人踏入幼儿园大门的孩子,入园适应确非易事。家长同样也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为了让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让家长能放心的工作,请家长们大力支持与合作。

 

    孩子第一次入园会有不同的反应,基本分为以下几种:

 

    一、好奇型。

 

    着急来幼儿园,出入园表现出高兴与兴奋,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但两三天后,孩子会开始哭闹,而此时往往家长会猜想:咦?我的孩子怎么了?昨天还好好的,是不是小朋友欺负他了,是不是老师不喜欢他?等等。

 

    二、哭闹型。

 

    从进幼儿园的大门就开始哭闹,不管你如何哄如何激励,就是哭。家长很担心,很心疼,我的孩子这一天可怎么办?要不先不来,过两天再说?

 

    三.勇敢型。

 

    这类孩子在入园前家长进行了“熏陶”,上幼儿园不哭,勇敢,是个好孩子。于是孩子被戴上了“桂冠”,一副勇敢的神情来到幼儿园,但同爸爸妈妈再见时,就再也“伪装”不下去,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四、喜忧型。

 

    通俗讲是一会儿高兴一会儿哭,玩得高兴时什么都忘记了,过一会儿想起来又开始哭几声。

 

    不管哪一类型的孩子都要经历离开父母适应新环境的过程。首先,请家长信任老师,孩子来幼儿园不会整天哭闹,老师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们高兴起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使他们逐渐高兴起来。其次希望您配合教育,保持教育的连续性。

 

    ①按时送孩子来园,这是非常关键的。不要因为孩子今天哭就不上幼儿园了,结果明天来了孩子会哭得更厉害,如果您仔细观察会发现,孩子每天来园都在发生变化,由于被教师的活动所吸引,哭泣的时间越来越少。

 

    ②要培养孩子对老师的感情,拉近孩子与老师的距离,告诉孩子老师像妈妈一样喜欢你,你的幼儿园和老师真好等,切忌拿幼儿园和老师来吓唬孩子,说一些“不听话就把你送幼儿园”,“不听话就告诉老师让老师批评你”的话。再次,请及时与老师沟通。家长想要了解孩子的发展情况或有困惑,或对幼儿园的工作有疑问,都要及时与教师先沟通,可采用个别交谈、便条,电话等形式。

 

    最后,请注意对孩子的表扬激励,强化其良好的行为和习惯。

 

    新入园要经历一段适应期,适应能力强的幼儿会很快度过,有的幼儿则会慢一点。由于哭闹,幼儿易发生上火、咳嗽等不适,在园我们会引导孩子多喝水,同时在饮食方面请您注意多给孩子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孩子上幼儿园,对于孩子,对于家长,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在我们密切的配合下,孩子们能尽早融入我们的这个大集体,让他(她)和班里的孩子们一同互帮互助,健康、快乐地成长!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小四班全体教师

 

                                                                    2014年9月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十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您好!在这个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的六十五华诞。普天同庆之际,为了做好学生十一期间的安全工作,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 七千年的历史孕育了中华民族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礼仪传统,培养既植根于民族传统又着眼于世界与未来的儒雅公民是我校本学期的德育重点。…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