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400字(八)

时间:2015/8/13 0:20:2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一封信400字(八)

   太好了,《尧声报》有副刊了!王小波的粉丝可以跟大家谈谈王小波,田馥甄的歌迷也可以给我们说说田馥甄,还有诗人们,久违了,我又听到了你的声音。我不太喜欢篮球,不过我欣赏灌篮者的梦。有梦想的人生才是美好的。瞧,我也开口谈人生谈梦了。我问自己:你有多久没有这样酸溜溜了?

      一个人,如果没有梦,那他肯定是个乏味的人。副刊就是报纸的梦,在刻板的一日三餐之余,她也可以听听吹入市井的风。诗则是年轻人的梦。如果你已经吟不出平平仄仄,那么朋友,这是宣告你已经老了。为了岁月留给我们的那一点点面子,我们用了多少化妆品啊,恐怕天天与你对面的镜子也早都学会你的惊诧、你的叹息、你的失落了。她一天天看着你老去,看着你为躲过岁月的追捕而挣扎,也该看得到你的心因久已失去诗的滋润而干枯、板结,变得贫乏。

   这是冷漠寂静的黎明黑暗中一个不太响亮的声音。我希望这个不太响亮的声音足够绵长,也奢望着那个绵长的将来足够响亮。

   我为这个小娃娃的诞生而欢呼,也乐意为他的成长敲敲边鼓。我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旁人,可又不知道该跟谁说,所以就写了这样。既然不能写出收信人的名字,索性也就省掉了书写者末尾的的署名。

2014,5,26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一封信400字(八)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刘红!算算日子离20号也没有几天了,你也快要走了,说真的!我很舍不得。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这篇文章,但是我想把我的心里话说出来,2013年8月21日早…阅读全文

2、今天,又有几位拿到了律师证,在实习期间,你们对我的办案凤格不太认同,我是一名在你看来突破了良知道德底线,完全被利益绑架的律师,身上毫无公平正…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