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700字(五)

时间:2015/6/22 0:18:1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700字(五)

儿子:      

两个月的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新的学年即将开始。      

今年暑假你没有回家,而是选择去无锡打工。你说你一方面是锻炼自己,另一方面顺便旅游。你先在电子厂上了一个月班,后来在影视基地当过群众演员,现在在昆山组装某世界品牌手机。两个月时间,你干了几个工种,了解了企业,也了解了社会。这对你将来走出学校,走向社会,参加工作很有帮助。      

儿子:老爸知道,你一个人出门在外不容易,工作很累,有时难免孤独,曾劝你回家休息。但你说你是一个不服输的性格,还能撑得住。听到这里,我非常感动!我觉得你真的长大了,成熟了许多。我知道,你从小就不服输,有一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倔强劲儿。你虽然走过弯路,吃过苦,但你毕竟醒悟了!去年上大学后,你每个周末带领同学参加社会活动,表现突出,荣获区“十佳志愿者”称号。老师打电话告诉我,说你很阳光、积极上进,对你充满希望。你的一点一滴,爸妈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我知道你头脑聪明,但缺乏吃苦精神。去年高考结束后,我特地打发你回老家跟工程队干活,磨炼你的吃苦意志,让你懂得一分一厘来之不易。干了一个星期,你白皙的皮肤晒得发黑,身上脱了一层皮,手腕也扭了。我知道后当然心疼,告诉你注意安全,鼓励你坚持住。艰苦的磨炼换来了你今天的改变。看来,我的苦心没有白费。我相信,凭着你的聪颖,加上吃苦的精神,没有你做不成的事!      

儿子:两个月假期,有时休息,加上雨天较多。虽然没有挣太多的钱,也没有实现你去几个城市旅游的计划。但你靠自己的辛勤劳动生活了两个月,而且学到了技术,了解了社会,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增长了阅历。这些,要比金钱宝贵得多!再说,你才不到20周岁,将来旅游的机会多着呢!你说,开学第一个月就不用给你生活费了,你打工挣的钱还能用一段。你能如此懂事、体贴爸妈的辛苦,我已经很高兴、很满意了!      

儿子:开学的日子就要到了。望你及早买好车票,平安返校!有机会爸妈去看你。                                                                                                                                                                                                                                                     2014.9.3

 

一封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700字(五)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我有时候会叫你大哥,你知道为什么吗?当你在产房门口被推出来时,我以为我会很激动,我以为你也会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哭得惊天动地,向这…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祝贺你一岁啦!经过了365个日日夜夜,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共同呵护下,已经从一个柔弱的、嗷嗷待哺的小婴儿,变成了一个眼观六路、耳听…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