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400字(三)

时间:2015/5/14 0:17: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网 为你提 供一封信400字(三)

   婚姻问题,是个缘分,碰到了,投缘了,就成了。

但在茫茫人海里,单凭个人去碰,概率也是很小的。因此一般不能忽略几种关系:

   第一是氛围关系,在一个圈子里,或同学、或同事、或住在一个区域内,朝夕相见,相处,可以互相了解,慢慢地达到相识、相知、相爱;

   第二是中介关系,通过别人介绍相识了,自己感觉还可以,那就要主动接近对方,否则不冷不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对方不会主动凑向你身旁的。常言说,“一家有女百家问”,别人也在追求她,好女是剩不下的。前苏联伟大的植物学家米丘林说得好,“不要等待大自然的恩赐,要向大自然去索取”!等来的爱人是没有的。

   古往今来,上至帝王宰相府邸,下至贫民百姓之家,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是天经地义的。

对于自己看着中意,各种条件又都不错的人,只要对方未婚,就应该大胆去地追求,这叫求婚,不是等婚。“苗条淑女,君子好逑”,这是早在《春秋》的论语里就肯定了的。

   我们催促你建立一个家,并非是让你胡乱凑合一个算了,13亿国人,一半是女人,一半是男人,找一个终身伴侣要综合考虑对方的知识能力问题、道德品质问题、身材相貌问题、家庭问题等等,否则是不幸福的,大家希望你幸福。

 

一 封 信网 为你提 供一封信4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Dear bro:   写这封信的时候你并不在身边,也不在家,怕是你在身边我就写不出这封信了,你知道我一向不会这么肉麻的,这幅样子被你看见恐怕要被你笑死…阅读全文

2、亲爱的爸爸妈妈亲朋好友,首先我要申明一点,我今后再也不吃肉了!我将是一名素食主义者。这一星期接触了很多以前没接触的东西,使我深感震撼,所以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