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二)

时间:2015/3/14 0:19:3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二)

亲爱的儿子:

快乐的暑假马上就要结束啦!你马上就要上三年级了。你每次洗手都不认真,奶奶经常唠叨让你洗干净也是为你好。但你觉得烦,上次肚子疼是一次教训,希望你好好改正。你的妈妈很干净,“即使你妈妈再爱干净,可你妈妈的时间与精力有限,床单不可能天天如衣服一样去清洗、晾晒。床是我们天天睡觉用的,希望你每天玩回家后,及时洗手洗脚刷牙、别脏裤子上床。不管是上小厕或是大厕后,你都要洗手,洗完手后都要用毛巾擦手,别老是甩甩就完事。

儿子,你很爱看书,是个好习惯,但你要保护你的眼睛,你的表弟每次治疗眼睛花费一小时的时间,你可以用来玩,你是不是比他幸福。

儿子爸爸最爱最爱最爱的人是你,希望你个子长到1.85米,但是每次吃饭时,你都开着电视,这是一个坏毛病。吃饭是给自己吃,学习给自己学,希望你每次吃饭时认真对待,你也看过妈妈做饭炒菜,你觉得很麻烦,所以不管什么饭,你都应该多吃点。

儿子,你说每次你姑姑和表妹到咋家来时,我就不爱你啦!那是因为你姑姑和表妹是客人,对待客人要热情、好客。你要给表妹树立榜样的作用,讲究卫生、多吃饭,整理玩具,每天坚持写日记,和读书笔记、做玩每天的作业。

儿子,尊重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这是爸妈一直告诉你为人的品质。尊重与理解是相互的,你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与理解(比如不大声地叱责你),那么,首先你要先去尊重与理解别人(比如尊重爸妈的劳动成果,理解奶奶对你要求洗手后擦干净手这个要求)。与妈妈清理床铺的辛苦比,让你擦干净手这个举手之劳的动作更难做到吗?我想不是难做到,是你心里根本就没有这个意识去做,你更多想的是活着随心所欲。可我们活着,真的可以做到任何时候都随心所欲吗?

儿子,为什么从小到大你会受到很多伤害,很多时候,我想都是因为你的想要随心所欲造成的,儿子,你想过没有,你真正的做到了尊重与理解你的老师了吗?那么,儿子,我们生活的社会不是原始社会,我们已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它已是一个较健全的法治社会了,权益与义务是相等的,付出与回报是相等的。你不可能一方面想要随心所欲,一方面又痛击不遵守法制规定所带给你的伤害。

当然,洗手后擦干净手这是小事,奶奶给你的唠叨你最终会淡忘,爸爸妈妈希望看到你成长的道路上更多是快乐与开心,不想因为你自己随心所欲带给你不必要的不快乐和伤害。你已慢慢长大了,想要更自立自主,想要得到更多的尊重与理解,这些爸妈都理解,也尽我的能力去满足你。我也知道,我的儿子是最善良、孝顺与懂事的。我还知道,你已经长大,生气只是一时,生气过后,会去反思,去调整。这些,我都清楚。爸妈写这封信的目的,就是想请你在做事、想事,或者生气、恼怒时,尽量多从尊重与理解别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与处理问题。还想你记下‘尊重别人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这句话。

祝儿子能够每天开心、快乐地成长起来!

                 最爱你的爸妈

 

亲爱的儿子: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            转眼一学期即将过去,在这一学期中,通过老师,家长和您的共同努力下,您的学习确实提高许多。   在一二年级中您的成…阅读全文

2、皓宇:  我最亲爱的宝贝,妈妈如此爱你,不知道你感受到了没有?如果妈妈当面说你有可能会反驳:你不爱我,你爱妹妹多。或者是说:你不爱我,因为你老…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