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500字(一)

时间:2015/2/4 0:17:3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500字(一)

农民朋友们:

你们好!在“三夏”大忙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全镇广大农民朋友发出“秸秆禁烧,从我做起”的倡议。

露天焚烧秸秆有百害而无一利。焚烧秸秆破坏土壤结构,造成农田质量下降,降低农业产出。焚烧秸秆极易引发火灾,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焚烧秸秆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不仅污染空气环境,而且危害人体健康,对你、对他、对我们大家都会造成伤害,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很多老人和孩子因为呼吸焚烧秸秆产生的气体而住进了医院。焚烧秸秆时产生的烟雾致使能见度降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焚烧秸秆更是一种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对不听劝阻违反禁烧规定的秸秆焚烧者,从快从重处罚,坚决依法追究经济甚至刑事责任。夏收期间,各级政府将组织高频度巡查、督查,对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罚一起,对引发火灾、毁坏树木,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惩。

秸秆作为一种自然资源,可以通过发电、气化等多种途径进行综合利用,直接还田还具有蓄水、保墒、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改善土壤团粒结构、减少水土流失、增产增效等功能。

农民朋友们,保护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家园作出共同努力。

 

                                                夹沟镇人民政府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5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西部的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舟山南海实验学校小学部五(5)班的一名学生,叫郑一驰。我的兴趣爱好广泛:看书、打羽毛球、骑自行车。   我们学习…阅读全文

2、首先,我在这里声明,这里论述的有关恋爱的概念以及看法,完全没有一些恋爱大师的经验,而且我的观点也是极其浅薄和鄙陋的,仅是我的一家之言而已,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