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封信1200字(一)

时间:2015/1/12 0:18:5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网 为你提 供给自己的一封信1200字(一)

我再也不想害怕了,我受够了,我受够了那个畏首畏尾,总是想要逃避,想要依赖别人,不想自己面对和承担的自己。我受够了,我受够了那个总是想着去顺应别人,讨好别人,委屈求全,为了让别人不那么烦我拼命顺应别人的意愿改变自己,结果越变越乱,就开始胡思乱想,犹豫不决,多疑瞎猜,结果把自己逼疯,弄的人心惶惶,影响了别人,耽误了自己。真没意思。

这段时间绝对是活了这么多年最喜欢自己也最讨厌自己的时刻,因为我突然发现,无论其他人怎样对我,我都不会再去恨了,也不喜欢去怨了,但是我变得越来越犹豫,越来越在乎别人说什么,越来越不敢做我自己,也越来越不像我自己了,其实想想,何必呢?自己的状态让自己满意就好了,何必去在乎别人的想法呢?即使是自己最亲密的人,如果他不喜欢本来的你退货就好了,何必委曲求全来把自己弄的跟四不像一样,弄得人神共愤,遭人嫌弃,自己也被那个只会委屈求全的自己气得吐血。真没意思。

其实说白了,还是害怕。害怕,担心自己会失去,对自己没有信心,没有什么能切实可以抓住来安身立命的东西。对现在的自己不满意,所以会单纯地,封建地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于是拼命想把别人弄好,自己变成了一其实做了很多但在别人看来有点精神病,脏兮兮的疯子。

心中的单纯适当保持,善意要永存心底,不过,要找好发泄口,唱歌,运动,练书法,打太极等等都可以。不要想着去改变别人,别人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不用想,不用问,不用猜。把那些想的精力,问的精力,猜的精力都放在让自己变得更好上吧,只有自己变得好了,你的世界才会更好,为社会做的力量才会更大啊!换位思考可以适当想想,作理解别人,自我安慰用,但切忌别想太多,不要总是走极端,在边缘的钢丝上走很危险!

人,就要有人的活法,学生,就要有学生的做法,学习,就要掌握学习的方法!心态上乐观一点,看开一点,淡定一点;做事上认真一点,坚持一点,稳妥不急躁一点;做人上糊涂一点,收敛一点,少说多听,少打扰别人一点。对意气相投的朋友上心一点,不要只在心中想念,要懂得去表达;对不喜欢自己的人也不需要去解释,去讨好,去打扰,因为懂你的人你不用说人家就会觉得你很好,不懂的人怎样都不会在意你,一味讨好只会适得其反!

不过,首先要把自己做好,学会照顾自己,打扮自己,安慰自己,释放自己。照顾自己要喝好水,吃好饭,洗好澡洗好衣服,睡好觉。打扮自己要首先保养自己的皮肤和头发,再穿上美美的衣服,让自己心情好一点。安慰自己就是在自己不开心的时候适当地调节自己,可以写写文字,听听音乐,到自然间走一走,练练毛笔字等等,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可以适当找人聊一聊。释放自己首要的就是要多运动,多写字,多做创作,通过汗水释放自己多余的精力和负面的心情,通过静心来让自己安静,看开,通过转移注意力来忘掉那些负面的情绪。通过竞赛性运动也可以让自己转移注意力:比如考试,做题,玩益智游戏。

总之,见人多微笑,守规则,懂礼貌,世界更美好!但现在的大方向,总目标是考研,在这段时间,边学习,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平静的心吧!做一个让自己满意的自己和脸上总会挂着微笑的自己,你自信的时候真的美多了!加油!

一 封 信网 为你提 供给自己的一封信12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自己,从今天起,为了自己骄傲的活着,好好爱自己,你就是你,独一无二的你。做快乐阳光的自己。亲爱的自己,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顺…阅读全文

2、突然很想写封信,无论给谁,那就给我自己吧。可是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我喜欢写字,写字让人放松,有奇妙的感觉。想写小说,可水平有限,只能写给自己…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