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给佩兰的一封信

时间:2014/11/20 0:17:1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卡马乔给佩兰的一封信

阿兰:

你好!

此刻我正坐在新买的庄园内,品着你家乡的红酒,看到你出任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新闻,着实为你捏了一把汗。想我世界名帅的声誉,前不久就砸在了那里,你又何必蹚这滩浑水呢?而且工资待遇又不高,真不知你是怎样想的。

到了中国以后,我发现,这里的球迷很热爱足球,但这里的球员根本不会踢球,于是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那就是用我对足球的理解,强制性灌输给中国球员,最后的结果我就不多讲了。

我错了吗?其实在遭到解聘回到西班牙的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在反思这个问题,西班牙足球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我当过西班牙国家队的主教练,也在世界最好的俱乐部当过主教练,我的足球理念绝对是世界最先进的,但在中国队身上,却败得一塌糊涂,甚至被冠上了“水货”标签,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很郁闷。当然,我在看到我离开后中国队的表现,我也懂得了,其实是我太傻太天真,中国足球需要的不是高水平的主教练,而是高水平的足协领导。

在中国,我觉得我最大的失误是太过于理想化,总想用西班牙的技术流引领中国足球迈向一个新台阶,结果却输得体无完肤。关于技术的问题,我也向你的老乡特鲁西埃讨论过,只能说我俩都是固执的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结果在我们前面的却是万劫不复的深渊。所以,我给你的第一个忠告是:千万不要想改变中国球员的技术。

在中国,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国家队的队员在俱乐部的表现总是要强于在国家队。当看到联赛中球员的表现时,可以说个个生龙活虎,当时我还很兴奋,这么多优秀球员,国家队的能力不会差。但我又错了。挑选的队员组成国家队后,我很纳闷,为何队员们在比赛中总是缩手缩脚,甚至还有出现“诈伤”的,带着伤病来国家队报到,请假后回到俱乐部又变得生龙活虎,对此我很不理解。直到我在中国的朋友告诉我其中的缘由,在俱乐部踢球是有钱拿的,而在国家队,只是一种荣誉,说白了代表国家队是没有钱拿的。后来,我才明白了,为何同一个队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总是判若两人。在欧洲,主教练都是依靠联赛的表现挑选国家队队员,而所有的球员都以进国家队为荣,但在中国,我就搞不懂了。所以,我给你的第二个忠告是:千万不要用欧洲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衡量中国球员。

在中国,我还犯下了很多的错误,比如缺乏与俱乐部教练的沟通、甚至缺乏与队员的沟通,以至于最后被算计还蒙在鼓里。当然,我觉得我的离开也不是一件坏事,至少让我得到了解脱,更关键的是我还有一大笔违约金,经济上并没有受损失。对了,忘了告诉你,我这座新庄园正是用在中国这些年的收入购买的,是永久性拥有,另外我在马德里郊外,看上了一个更大的庄园,准备拿回我的违约金一次性购买,欢迎你有时间来我的庄园坐坐,红酒管够!

卡马乔

(以上为设计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卡马乔给佩兰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今年的夏天,我开心地来到了这个夏令营,我是自愿来的,我对此充满了期待与好奇。 跟你说说我的故事。我们高一下学期就分班啦,我很有缘分地又被以前的…阅读全文

2、此刻,夜已深,我终于决定要写下这些文字,通过信纸这种被遗忘的方式开始与大家交流。尽管键盘的敲打取代了手写,但不变的是内心的那种迫切和真诚!首…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