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

时间:2013/2/4 0:18:39 来源:我爱写信

今天,烈日当空,我们一家十个人一起去扫墓。 

在路上,我们需要爬一座小山,小山的路十分狭窄,大约30厘米左右,还有很多树枝挡路,很不好走。                               上山时,我还差点摔了下去。一直走进去,还长着一些带刺的草,我的裤子被粘得到处都是,后来爸爸用胶布把裤子上的刺粘掉了,在山上还有一些小洞,洞口用杂草掩盖住。妈妈提醒我们这里有洞,不要掉进去!走着走着,我们已经到祖先的墓前了。       爸爸拿起铁铲把墓旁边的杂草都铲掉了,奶奶再拿起冥钱,把糊粘在墓上,然后把冥钱贴在上面,还有贴一些五彩纸钱,爷爷拿起他自己调配的红墨汁,是用鸡蛋青加上红朱砂搅拌合成的,爷爷说:“这种墨汁描在墓碑上,可以保持色彩500年呢!”哈哈,爷爷的牛皮可吹得真大呀!妈妈拿起香,用打火机把香点燃,再把香插在香炉里,放上祭品,每个人拜四拜,让祖先保佑我们,最后,烧金纸,放鞭炮。便去下一个地方了。

那里有一条恶狗,凶恶无比,过去的时候,我一直躲在爸爸身后,一动不动,不敢离开半步。汪,汪汪……哎呀,狗还在恶狠狠得叫着。

太爷爷的坟墓在山上,那里有许多的蚊子在我的头上转着,我们都被蚊子叮了几下,听爸爸说:“纸钱贴得越多,太爷爷在冥间就越富裕,”于是我就使劲多贴点,让太爷爷在地下做个有钱人。

爷爷在除草,爸爸在描墓牌……各自都在忙乎着,不一会儿功夫,全搞定啦。

我们慢慢地走回家,我们的身影就在朦胧的夜雾中消失了!

阅读相关

1、最近替我弟玩洛克王国,现在的小孩都太现实了。张口闭口就是要这个蛋那个蛋,搞的我都想花钱给他弄个VIP让他自己孵了。而且很窘的是,每次一有同学跟我…阅读全文

2、其实很久都没有写文了,我想说作文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改变的一种模式,可我不是名人不是大作家,这话别人听着一定很做作。可我做的都不好。但十年后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