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小五毛的一封信

时间:2018/11/18 0:17:1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小五毛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五毛:

见信安好!

原谅我这封姗姗来迟的信,十二月于我而言,太仓促太悲伤了。不想骗你,我不好,很不好。

像是给你发的短信一样,还来不及向你诉说太多,就草草地结束了交谈。现在家事已近处理完,静下心来,多想与你交心谈谈。

姥爷去世了。又是那么突然。接到妈妈的电话,听着她异样的声音,我就猜出了有事发生,却不想竟这样突然。真得,除了“突然”,那一刻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一双眼被泪水覆盖。我不想叫电话那头的妈妈伤心,哽咽着说了两句便挂了电话,订了第二天回家的票。其实,不论你信不信,这样的“突然”像是有预感一样。从不怎么恋家的我,这回在十一月底就有着想要赶紧回家的冲动和欲望,说不上为什么,就是想赶紧回趟家。那时我不是特别担心姥爷,他虽然上了年纪,前段时间吃坏了东西拉了几次肚子,但他的身体状况还是可以的。可——我不知道,为什么?!可能真得像家里人说的,“七三八四鬼门关”,八十四的姥爷没能做这一回好汉。他去了那个天堂,和他临走前梦中见到的好友还有姥姥在一起了。

我活到如今,遗憾的事已颇多,如今老天更是让我多了一桩更重的了。因为票的缘故,原本应该早上六点到家,却被推迟到了九点。我错过了八点的下殡,没能见到姥爷最后一面。那一刻,我真得心里扭曲作怪,责备极了负责下殡的大舅,为何那样仓促,为何那样残忍。姥姥去世时,我就没能送她入土,如今——我更是要百般自责。

我只能上坟时送送他老人家,磕头,磕头,磕头!愿他在那边安好。

看着身边泣不成声像个孩子一样的母亲,我难以感受她的痛苦,失去双亲,让她看起来憔悴极了。受伤的孩子在哭泣,瞬间让我长大了!我必须保护她!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伤,我的难过只有我自己能平复,谁人劝说也无用。妈妈已经很难过,我又何必在她面前徒增她的伤悲,假装坚强谁不会。

在家待了近一周,一直陪着妈妈,看着她身体无恙,我也安心了。那天,与她在火车站分离,各自回到了工作学习的地方。是啊,无论发生了什么事,生活总是要继续,而每一次与亲人的分离总是告诫我们一定要懂得珍惜,懂得及时爱。

短短几日,就像几年,长大了!

我想过“死亡”,但往往都是试验在自己身上,从未敢想过亲人。那是我最害怕的地方,无论得到什么都没有比失去那最宝贵的叫我恐惧。我真得不敢想……

十二月过去了,2014年来了。小五毛,新年好!一切安好,勿念!

 

                                                                                                                        最想和你说话的大五毛

                                                                                                                               2014年1月3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小五毛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领导们好:在十二大人大代表第二次会议中提到了,发展农村,改革农村,建设农村,要农民当家做主,此精神又勾起了我孕育了十八年的三,六,九年农村发…阅读全文

2、海弟弟:几年不见了,你还好吧?这几年我可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呢!让我给你细细的描绘。几年前,我伤痕累累,遍体鳞伤,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和活力。人们…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