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哪吒的一封信

时间:2018/1/9 0:17:4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哪吒的一封信

亲爱的哪吒小童鞋:   

转眼2013年已经过去,在此麻麻要向哪吒小领导做份年终总结报告。   

2013年,是承接2012年继续发展的一年,这一年的5月7日,你终于舍得来到这个世界,睁开眼的第三天,就懂得用微笑来放松别人的戒心,然后,你就显露你的恶魔心性。一不高兴就大哭,哭得大家求饶,只要奶奶说要谁代为照顾下你,就纷纷闻之色变。而结果往往也和他们预期的一样,你的高分贝和不依不饶,让大家在爱你的同时又头痛于如何哄住你,同时期待奶奶赶紧回来。这当然也包括麻麻我。   

原谅麻麻,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难题,手足无措,所以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是抱着熟睡的你,因为那时候的你,安静得像个天使,让麻麻不舍得放手。但最头痛的就是你清醒时候了,因为清醒时的你总是哭比笑的多……在你2个月的时候,粑粑麻麻就离开你回惠州了。原谅麻麻,不是真的狠心,不是不爱你,只是那不是麻麻习惯的生活,在无法两全的情况下,麻麻只能跟着粑粑走了。因为我们也知道,爷爷奶奶都会很疼你,照顾你照顾得无微不至。所以从那时起,麻麻和粑粑只能每个星期回去见你两天,后来为了赶火车,减为一天半,再后来,为了工作,变成半个月回去一天半。   

因为相聚时间少,你对麻麻的感情并不像对奶奶那么深厚,晚上睡觉的时候看不到奶奶会不肯睡,白天若是奶奶出门了,再回来时,你那扁嘴嚎啕大哭的样子,仿佛麻麻狠狠地欺负了你似的。这一切,麻麻并不觉得哪吒做得不好,这是正常的,也是应该的。   

我相信,等你长大、懂事以后,你会明白,我们生来都得先以自己的感受为第一位,因为别人没法替你生活,替你感受你所感受的一切;你会明白,我们要感谢那些生命中陪在我们身边的人,但是也不能责备没有陪在我们身边的人,很多事,我们始终要自己去经历,不能依赖别人,不能指望别人,别人也没这义务。在麻麻看来,人必须先看到自己,做好自己,才能更安心地去做别的事。而不是把自己的一切都丢一边,然后拼命为别人操心。那是本末倒置。   

每当有人听说粑粑麻麻把现在才8个多月的哪吒小童鞋“扔”在老家,都觉得这是一对狠心的父母。我希望你明白,有太多客观因素,导致哪吒只能暂时和粑粑麻麻分开,但这也只是暂时的,我们终究会相聚。在此之前,粑粑麻麻在努力工作,努力尝试各种不同的可能,只为了在哪吒来到粑粑麻麻身边的时候,粑粑麻麻已经有更强大的力量,能和哪吒一起创造更好的未来。我们在趁哪吒还没来之前自身充电和冒险,这和别人说的,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未来,所以得赚更多的钱是不一样的,粑粑麻麻现在看重的不是钱,是可以增值的机会。这种拼搏必须集中精力,而当哪吒来的时候,粑粑麻麻情愿集中精力和你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世界了。   

而我们的决定,也终于在下半年得到机会。粑粑换了岗位,麻麻也到了一家新公司,我们都跳脱开熟悉了几年的工作岗位,重新去适应新环境,重新去发掘自身的其他可能。虽然很忙,但麻麻从中找到了自身更多价值,找到存在感,麻麻虽然累,但是很开心。虽然一开始其实是抗拒这份工作的,但是一旦接受这工作,麻麻也就只能全心去投入,而这种投入也让麻麻很满足,在人与人的交际中,麻麻找到了尊重,虽然还是会有小人啦,但这社会本来就是由各种各样的人聚集在一起才显得丰富多彩。麻麻真的真的很开心。而在工作之余的周末,可以回去看我可爱又“烦人”的哪吒小童鞋,更是件绝对甜蜜的事情~   

小哪吒,我不知道你会几时看到这封信,看到的时候又是否能看得懂,但麻麻就是想告诉你,麻麻很开心,生命中有了你,也许现在咱们不是很亲热,也许现在哪吒也不黏麻麻,但一切都会好的。你终究会长大,终究会明白,不管麻麻在哪里,做什么决定,不能改变的一件事情就是,我永远爱你。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哪吒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你好:     我是你的邻家女孩,你一直在我的身边所以无需再问你的近况如何。   总觉得时间像开玩笑似的向前滴答滴答的走个不停,我们已经是携手五年的…阅读全文

2、亲爱的闺女: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我们的新中国迎来了自己65岁生日,而你,我的小公主,也已经步入了小学的殿堂。爸爸在每天都在用双手和你一起创造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