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妈妈的一封信作文(二)

时间:2013/5/6 0:20:53 本文由许诗良投稿,指导教师为:丹徒县上党镇凌塘小学 王家风老师

妈妈,今天我想一个人去超市买学习用品,可是您就是不同意,说什么怕我走丢了。虽然您时时呵护着我、爱我,但什么事都大包大揽,整天不让我这样,不让我那样。今天,我有许多话要对您说,第一句话就是:我长大了。

妈妈,您一定不知道我为什么这样说吧,这是因为通过一些小事能证明我长大了。

以前,您让我去看书,但我总是纹丝不动,呆呆地望着电视里的动画片,少儿节目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直到您大声喊:“快点!去看书,不许看电视!”我才不情愿的离开。偶尔我还会趁你们上街时偷偷看会儿电视,总是把你们气得哭笑不得。可是妈妈现在不一样了,不用您说一句话,我写完作业就会主动去看课外书。“优秀作文”、“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奥数”、“英语”……。这些书我爱不释手,为什么?妈妈我告诉您,我长大了,我喜欢读书了,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

妈妈还有一件事您一定没有忘。哪天双休日您和爸爸都去上班,你们非要把我送到奶奶家去,我再三请求自己留在了家里,可是你们就是不放心,一会儿打电话嘱咐我这样,一会儿打电话嘱咐我那样,一小时打了八次电话,直到我说:“别打了,你们都影响我写作业了。”,这样电话铃才不响了。一整天,我把时间做了合理安排,既完成了作业,又看了不少课外书,还玩了一会儿电脑游戏。妈妈您记得不,当您一进屋看到地板刚刚擦过,餐桌上的鸡蛋炒米饭还冒着热气,您高兴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连忙拿起电话向爸爸汇报我的成绩。

妈妈我知道自己年龄还小,很多事还不懂。可是妈妈,我长大了,我真的长大了!在着慢慢长大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例如:做简单的饭菜、打扫卫生、刷碗、洗衣服……。请您一定要放开手让我试着去做,就算是跌倒——不跌倒怎么知道“痛”;就算是做错——不做错怎么知道什么是对。不要整天把我关在鸟笼,我不做温室里的小花。您听过着首歌曲吗?“妈妈别整天把我关进鸟笼,不经风雨的翅膀怎能变硬……”妈妈请您放心,松开您的双手,让我用柔嫩的翅膀去经历风雨,让我变成一只真正的雄鹰。我会努力做好的,因为我长大了。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对我的爱胜过一切。妈妈在生活上非常关心我,好菜都往我碗中夹,弄得我快撑死了,她还怕我没吃好。记得有一天,下了一阵雨,…阅读全文

2、亲爱的妈妈:         您好!今天是妇女节,作为你的女儿,你对我的爱,我无以回报,只希望你健健康康,告别烦恼,告别忧伤……妈妈,您知道吗?你的爱…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