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在天堂外公外婆的一封信

时间:2013/4/8 0:18:48 本文由陈国永投稿,指导教师为:东兴区柳桥乡小学 谢文庆老师

亲爱的外公外婆:

我们已有三年没见面了,我好想念你们,特别是现在新年快到来的时候,我的心更是难过,不知你们在天堂生活的怎么样?想起你们以前对我是那么得疼爱,可是那种爱永远也不会在出现了,因为那种爱已在我心里扎下根,深深地埋藏了起来.

外公:您知道吗,当您和我们永远分开的那一时刻,我正在学校上课,中午放学回到家,我看到了爷爷奶奶来了我家,可不见妈妈的面,我很奇怪,我问爷爷奶奶:“妈妈去哪了?”他们说妈妈有事出去了.我感觉他们有什么事瞒着我,最后我老是问,爷爷奶奶和我说了实话,说您离开了我们,我宁肯相信爷爷奶奶说出的话是在骗我,我不相信这是真的.前几天刚见过面,怎么会呢,我让他们带我去您家,可是他们说妈妈不让我知道您的事,怕我伤心难过.最后爷爷奶奶拗不过我,就带我去了您家,可是到了那里,我看到里里外外都是人.进了屋,看到外公你很平静地躺在床上,像是在睡觉,我大声地叫您,您就是不醒,这时我的眼泪不住地往外涌,满脸都是泪水.看到妈妈我哭得更伤心,最后奶奶不忍心,就把我领出了屋子,可是我还是不住地哭,我想让您听到我的哭声,能醒过来看看我,奶奶看我哭地更厉害,就把我带走了.最后外婆告诉我,您给我买了好多我喜欢的东西还没来的及给我送,就突然心难受,您就闭上了眼,再也醒不过来了,我看着外公您给我买的东西,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不住地往外涌,外公您难道不疼爱我了吗?您为什么突然离开我们呢?您现在到底在哪?我很想很想您.

外婆:您知道吗,外公走后我已经很难过很难过了,可您为什么也要随外公去呢,您也不疼爱我了吗?您走时,妈妈没有告诉我,又怕我伤心难过影响学习,因为当时快考试了.后来办完您的事之后,我才知道,可是那时我再也见不到您了,您走时我都没有看您一眼,您生我的气吗?我知道您在我身上付出得更多更多,没上幼儿园之前,是您把我抱大的,虽然当时您身体不好,但是您从没有过怨言,后来我上学后,您又常常教育我,并告诉我做人的道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对我所做的一切.

外公外婆:自从你们走后,我时常看妈妈流泪,我知道妈妈在想念你们,我总是劝妈妈说:你们在天堂生活得很好,让妈妈不要难过.并告诉妈妈,要是外公外婆知道妈妈哭,会更难过的.请你们放心,我会劝妈妈的.我现在还有半年就上中学了,学习比较紧张,不过我会好好用功学习的,还要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请外公外婆放心,不要挂念我们.

外公外婆,我就给你们说到这儿吧.

祝你们:

在天堂生活的更好!

外孙女:潼儿

2007年2月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外公、外婆:您们的身体还好吗?这个学期快要结束了,说起来这个学期的收获还真多呀,当然也有不开心的事,让我仔细告诉您们吧。我先说说一件令…阅读全文

2、尊敬的外公:您好!您的身体最近还好吧?糖尿病近来有好转了吗?现在还有没有坚持每天去晨练呀!我现在各方面都挺好的。您知道吗?现在妈妈给我请了家…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