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外公外婆的一封信

时间:2013/4/9 0:18:18 本文由王汪东投稿,指导教师为:六麻镇三和小学 罗世洋老师

敬爱的外公、外婆:

你们好!好几个月没去看望你们,我非常想念你们!由于我上学期在学习上不是很努力,成绩有所退步。爸爸、妈妈既没打我,也没骂我,而是和我谈心,鼓励我加油。隔壁的兰兰姐姐,一直以来都学习很用功,但她只考了个二类大学。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而且要“聪明”学习,力争每天进步一点点。为了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学习和生活计划,我已经坚持执行计划一个多月了,爸爸、妈妈都夸我长大了,我自我感觉自己进步了许多。下面,我向你们汇报一下我的暑期生活。一封信

先谈谈学习吧。我按照计划的规定,认真做暑假作业,并自觉地加强英语、奥数和作文的学习。以前,我最不爱背英语单词,妈妈说:“英语是个熟练工种,必须要背熟记熟,才能灵活运用,单词是英语的基石,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觉得很有道理,于是我静下心来,每天背半个小时的英语单词,现在,多长的单词,我都能背下来了,不信,我拼给你们听,冰箱refirgerator、伞umbrella……我还坚持学习奥数,我一直都很爱好数学,这还多亏了我小时候你们教我打“斗地主”呢,使我对数字很感兴趣。对了,外公、外婆,你们看我的信是不是写长了、写好了。我暑假重点攻克的是写作文。我坚持每天写作文,我克服了以前写作文后自己都不愿看、不想改的毛病,妈妈说“文章不厌千遍改”,还告诉我她单位的材料也是经常改。我坚持今天写,明天、后天改,写一遍,改三遍,妈妈再改,爸爸、妈妈都夸我进步很大。我的作文《我爱我的家乡——武汉 》、《二十年后的我 》等作文还在上发表了呢,都得了三颗星,下一次,我还争取得四颗星呢?

上学时,我是校田径队的运动员。暑假里,我们没有训练了。爸爸就让我参加了游泳培训班,我已经是第三年参加这样的培训班了。我每天早上8:00自己坐车到在江滩二期游泳馆游泳,再自己坐车回家。现在,我已经学会了自由泳、蛙泳、仰泳,而且一口气可以游20多米。

外公、外婆,我还告诉你们一个最意想不到的事吧,我第一次自己单独外出旅游了,我参加了湖北远大旅行社举行的“我到北京上大学”夏令营。我要面对自己洗衣服、自己与老师、同学们沟通、万一走丢了等诸多困难,爸爸、妈妈坚持说,我想旅游就必须自己去,他们不带我出去,经过两天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决定自己去。我爬了长城,去了故宫、科技馆、海洋动物园,参加了天安门广场上的升旗仪式,我感触最深地是参观了北大、清华,现在,我不还不敢把它们作为我今后的梦想,但我想,只要我每天努力一些,进步一点就不错了。爸爸、妈妈都夸我旅游回来后,更坚强更独立更努力了,还说,下一次,还让我自己出去旅游。

除了学习、锻炼身体、旅游以外,我还把丢了一年的弹电子琴捡起来了。以前,我最恨妈妈逼我弹琴,现在,妈妈不逼我了,也不要求我参加考级,我开始有一点兴趣学了。我每天复习以前学过的东西,慢慢地,我已经能弹奏好多曲子了,但还没有达到以前能弹《敢问路在何方》的水平,但我会坚持的。

好了,就说到这儿。下次放假的时候,我会到外公、外婆那儿去的。

祝你们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张逸帆

2005年8月1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外公、外婆:你们好!好几个月没去看望你们,我非常想念你们!由于我上学期在学习上不是很努力,成绩有所退步。爸爸、妈妈既没打我,也没骂我,…阅读全文

2、你们好!好久不见,我真想念你们啊!今天是7月4日,距离期末考试结束刚刚一个星期。今天早上我自己到学校去拿成绩单,再过几天我们就正式放假,到时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