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舅妈的一封信作文

时间:2013/3/29 0:20:44 本文由陈佑品投稿,指导教师为:丹阳前艾新民小学 戴日亮老师

亲爱的舅妈:

你好!自次那次镇江一别,已经有很长时间没见面了,真是万分想念。近来过得还好吗?小表妹越长越可爱了吧!

虽然舅舅是楚州人,但你却很少来我们家乡做客,快要放寒假了,如果有时间的话,何不到我们家乡来玩玩呢?下面,先听听我给你介绍介绍吧!

我的家乡——楚州,位于苏北平原中部,这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是最适宜人居住的城市之一。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被人们称为“漕运之都、名人故里、文化名城、美食之乡”。

——漕运之都。楚州在古代一直是统管全国漕运事务。同时,还是全国盐业中心之一。每年征收船运税银达数十万两。新中国成立后,楚州新建了大量的水利枢纽工程,亚州最大的水上立交工程就建在楚州。

——名人故里。楚州历史上是人才荟萃。历史上曾哺育了汉代名将韩信、宋代巾帼英雄梁红玉、明代文学家《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清代民族英雄关天培等一大批名人志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总理周恩来就诞生在楚州城内的驸马巷。

——文化名城。楚州建县史有2100年,境内文物古迹众多,已有60余处分别列为国家和省、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重要有新石器时代青莲岗文化遗址;始建于东晋的文通塔、唐代的东岳庙、南宋的镇淮楼;享誉世界的周恩来总理故居及周恩来纪念馆、吴承恩故居、美猴王世家艺术馆等。目前正在兴建的漕运博物馆,将要展出馆藏文物4万余件。

——美食之乡。楚州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发源地。境内风物特产甚丰。诸如麻油茶馓、文楼蟹黄汤包、鸡汤蒲儿菜、钦工肉圆、平桥豆腐、震丰园馄饨、宴乐鳝鱼席、蒲制品、小淮乡、淮剧地方戏、丰富多彩的民间传说、独具特色的博里农民画等,都远近闻名。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现在是不是很想到我的家乡来,一起感受一下历史悠久的氛围,领略一下这里的美景,品尝一下楚州的美食呢?

最后,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

你的侄女:孙婕

20xx年1月1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妈妈:    如果您的爱是大海,我就是生活在海里的一条小鱼;如果您的爱是一棵参天大树,我就是树下弱不经风的小草;如果您的爱是广阔的天空,我就…阅读全文

2、妈妈 你最近总是说我是“小叛徒”我总是跟爸爸玩你知道为什么么?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你是一个低头族有些时候当我想和你玩或说话时你总是在看手机那是我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