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我想对你说600字

时间:2013/1/18 0:19:33 本文由黄春明投稿,指导教师为:余干县水上小学 耿群超老师

亲爱的哥哥:

所谓“普及文明用语,提倡礼貌待人。”我今天就是要帮你纠正你不文明的行为。平常你一生气就骂人,见到不顺心的事也骂人,开口闭口都是脏话,满嘴都是不文明的东西。现在的社会不是肮脏的,也不是黑社会了。每个人都应该为社会付出,不应该责骂别人的不是,要学会文明做事,文明说话。虽然你已经在读大学了,已经是大人了,但是你也应该给我们晚辈竖个榜样吧!一封信“和谐慈溪需要人人付出,文明可以从你声边的小事做起。”如果看见地上有个矿泉水瓶,你只要弯下腰,轻轻地捡起来放进垃圾桶,这就是文明的行为。你只要捡起一件垃圾,世界就会少去一份肮脏。如果世界上十多亿人全部捡起一个,那世界不就干净了。如果你和气的跟别人沟通,那同样别人也会用同样的话跟你沟通,就不会发生打架,或是造成有人死亡。你做的每一件好事上天都看的见,也许有什么好事会落在你头上。大家都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

你记得吗?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小外婆家旁边的山上去玩,带了很多吃的。我们去山脚下的小溪里去捉鱼,捉完鱼后。坐在溪边吃起东西,你吃了一大堆东西,最后你随意将纸头扔进了小溪里。有一个老伯伯看见了过来说你,你还顶嘴,最后差点打起架来。那个老伯伯费了好长时间才把纸头舀了起来。你想过小溪的感受吗?把脏西西的东西扔在你身上你会怎么想?我希望你好好反省一下。

最后还是希望你改正这些坏毛病呢。不要在出现这些不文明的行为,并要去帮助其他像你一样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哥哥:你好!这么久没有见到你了,你想不想我啊!你的身体怎么样了?你有没有去聋哑学校学习手语?哥哥,我十分想你,有空我一定会回来看看你。…阅读全文

2、亲爱的哥哥:   你好!  离开大麦地很久了,不知道你和爸爸妈妈过得怎么样,请你代我向他们问声好。我在这儿过得很好,阿姨待我如亲生女儿一般,你们不…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