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先锋的一封信作文500字(二)

时间:2012/10/1 0:17:55 本文由押卫强投稿,指导教师为:修文县大石乡高山小学 黑鑫东老师

敬爱的狼牙山五壮士们;

您们好!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一本课外书上了解了您们的英雄事迹,我读您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爱慕。

在1941年的秋天,您们顺利的完成了阻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当时您们的子弹已经全部用尽,就要成为敌人的俘虏时,您们并没有贪生怕死,而是毅然跳崖,以身殉国,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乐章。

当您们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之后相继跳下悬崖。那一刻,我震住了,因为当时您们的喊声惊天动地,气壮山河,喊出了中国人的肺腑之声。

回想现在,我感到十分自愧不如。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我,在事情上遇到小小的困难就退缩,甚至几度放弃,没有一点克服困难的坚强决心。而您们为了祖国,为了党,为了人民,赴汤蹈火,甚至不惜牺牲自己年轻的生命。您们的精神好令人佩服啊!

五壮士们,您们知道吗?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女军人,做一个对祖国,对党,对人民有用的人。于是从现在起,我立志;要以您们的精神为动力,好好学习,将来做新世纪的接班人,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做贡献!

您们是中国人的模范,代表,您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您们流芳百世,万古长青……我们会永远记住您们的!

安息吧,我们会沿着您们的足迹继续走下去的!

学生;郑冰心

20xx年11月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教官:你好!时光匆匆,转眼间,十天的军训即将拉下帷幕,再过两天,我们就解放了,我本该高兴才是,可是一想到您将要离开我们,内心真的有些难过…阅读全文

2、中纪委领导:您们好!我们是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解放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原安阳市机床厂职工医院的股东,我们已经向你们反映多次,现…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