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南开的自荐信

时间:2020/12/16 0:10:2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南开的自荐信

尊敬的南开大学招生办老师:                                                                                                                                

    您好!                                                                                                                                

    我叫文彦淇,是湖南省郴州市一中高三学生,非常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审阅我的报名材料。                                                                                                                                

    外表成熟、行事稳重是我的一大特点。不过,毕竟是刚成年的有志青年,同样也是乐观开朗,两相融合便造就了我强大的的自信心和创造力。我从小喜欢看书,无意间自学了本为父母准备的《赏识教育》,从此开启了自信、坚韧的求学生涯。可能是兴趣使然,或许是学习有方,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当然,高分低能决不是我追求的境界,我愿以全面发展带动自身竞争力的提高。我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班长,每学期都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还获得过2009年度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解决同学之间的矛盾,管理班级的日常事务,与老师沟通的过程中我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我喜欢体育,尤其是足球,喜欢坚韧顽强的德国队。但我打得最好的还是羽毛球,水平在学校名列前茅。我还喜欢演讲,曾在军训演讲中获得一等奖。在校运会前,我用一番激昂的演讲激发起全班的斗志,大家众志成城,使我们这个本来不被看好的文科班竟然最终夺得除体育特长班之外的总分第一,演讲稿也在校刊上发表。我擅长辩论,曾在校内辩论赛中以一辩身份获得全场最佳。我对英语辩论也感兴趣,不过也曾因太过激情而忽略了辩论规则,因此以一分之差失去了参加2010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湖南省复赛的资格。但这也给了我一个教训,让我以后行事更为冷静理智。                                                                                                                                

    我热衷于公益事业。经常带领同学们去福利院打扫卫生,陪孤残儿童游戏,慰问五保户和革命烈属,还通过电视采访的机会为他们向社会争取各项权益和资助。高中以后,我成为本市最大的志愿者组织的一员,积极参加环保、募捐以及志愿精神的宣传等活动。这增加了我社会工作的经验,也培养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从小我就爱好历史,遨游在史学百家的海洋,探究不同派别的真谛是我学习历史的目的。高中时,虽然可供我自由研读的时间少了,但我对历史研究兴趣不减,反而走向了更专业化的道路。在高二暑假,我将近一年来研读《贞观政要》一书的体会感受结合社会现实,写出了一篇三千余字的小论文《盛世危言,忧患贞观》,我没有将它发表,因为我知道那里面必然有许多不成熟的观点。我不想用我不成体系的思想去换取世俗的功名,它会让人在功利之心引诱下把其实有许多缺陷的思想以快餐的形式推向社会以换得当下的虚荣。或者以此为炫耀的资本,去吞噬眼前的利益。文化是有生命的,不要功利地摧残这些需要时间沉淀的生命,不要让哲学失去冥想,让历史失去灵魂,只留下利欲的铜臭。                                                                                                                                

    人们都说史哲冷门,就业难,薪酬低,我不去关心这方面的问题。史哲是梦想,哲学五千年、史学百万年的历史不是用金钱能够衡量的。去探寻圣哲的精妙构想,去倾听史家的浅吟低唱,去摸索人类思维发展的道路,这就是无上的财富。我愿用毕生的汗水与精力,去追寻这梦想的财富,让人类与自然绵长的历史永久流传。而就我所知,贵校的历史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近百年的办学过程中培养出了李济、郑天挺、蒋廷黻、黄仁                                                                                                                                    

    宇、杨翼骧、张国刚等令我钦佩的历史学家。贵校也是历史学的国家重点优势学科单位,我也希望能在这样的环境下潜心求学,骄傲地成为一名优秀的南开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                                                                                                                                

    周恩来先生一直以来都是我最敬仰的伟人,在我了解到他的母校是南开大学后,我便一直以考入南开大学为理想。 “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社会责任感,这也是我不渝的追求。1919年,随着高举民主、科学大旗的五四运动轰轰烈烈的展开,著名教育家张伯苓、严修先生在天津创办贵校,至今已有九十余年的光荣历史。南开大学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杰出人才,为中华文化繁荣,中华民族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而如今,贵校秉承传统,锐意创新,发展成为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我相信贵校一定能在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鼓舞下创造更为辉煌的未来。                                                                

    南开大学,是我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假如我这次有幸能够光荣地成为一名南开人,我将立志在历史学、哲学、社会学、经济学等专业上挖掘自己的潜质,在老师的帮助下汲取知识。不但要潜心求学,提高自身素质,还要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陶冶自己的情操,培养社会责任感,不断完善自我,让“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成为我一生奋斗的目标。希望贵校能给我这个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                                                                                                                                

    此致                                                                                                                                

    敬礼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南开的自荐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领导:                                                                     你好!                                                     …阅读全文

2、尊敬的交大招生老师:     你们好!     我是来自湖南沅江的一名高三学子,生于书香门第之家,长于“鱼米之乡”的洞庭湖畔。冒昧写信只源于我那强烈的升…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