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镇西给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9/5/11 0:07:3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李镇西给学生的一封信

   今天第一次见面,我要送你一份礼物,这份礼物其实就是三句话:“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战胜自己!”“我们和他们不一样!”

你知道这三句话的含义吗?

所谓“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就是你要让班上的每一个人都因为有你这个同学而开心。谁有了困难,你第一个走到他的身边:“别着急,有我呢!”他会因你而幸福;自习课上,你安安静静地学习,周围的同学会因你而幸福;做清洁的时候,你为班上争得一面流动红旗,全班同学因你而幸福;运动会上,你奋力拼搏,为集体赢得荣誉,我们都因你而幸福;你上课积极思考,课后认真作业,老师会因你而幸福;在家里,你孝顺懂事,勤于做家务事,爸爸妈妈会因你而幸福!做一个给别人带去幸福的人,你自己也很幸福!

所谓“战胜自己”,意味着要随时和自己“过不去”。其实,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是有上进心的,但往往缺乏毅力,用老师家长的话来说,就是“管不住”自己。怎么办呢?那就要“战胜自己“!任何一个人的灵魂深处都有两个“我”:高尚的“我”和卑下的“我”、勇敢的“我”和懦弱的“我”,勤奋的“我”和懒惰的“我”,认真的“我”和敷衍的“我”………这两个“我”随时都在打架,如果高尚的“我”战胜了卑下的“我”,那你就战胜了自己!任何人都有软弱的时候,退缩的时候,放纵自己的时候,不要紧,人之为人,就是能够战胜自己,战胜了自己的弱点,就成了强者!

所谓“我们和他们不一样”,展示的是一种精神自豪感。这里的“我们”,指的是每一个有理想,有追求,向往真善美的同学;这里的“他们”,是指那些没有理想,甘于平庸,甚至甘于堕落的同龄人;这里的“不一样”,是指精神境界和行为习惯不一样。我们的追求是什么?从远处说,是这一辈子要做一个健壮、正直、善良、睿智的有出息的人;从近处说,是要争取三年后考上重点高中。有了这个追求,在行动上,自然会不同于那些浑浑噩噩的同龄人。他们可以沉溺电子游戏,我们不能,因为“我们和他们不一样”;他们可以迟到旷课,不完成作业,我们不能,因为“我们和他们不一样”;他们可以考试作弊,我们不能,因为“我们和他们不一样”;他们可以吸烟喝酒、打架斗殴、谈情说爱,我们不能,因为“我们和他们不一样”;他们可以涂脂抹粉、佩戴首饰、穿着另类、发型怪异,我们不能,因为“我们和他们不一样”……我们应该在三年中,随时提醒自己:“我们和他们不一样!”

当然,这三句话的含义,远远不是我这里解释一下,你就会真正明白的,要真正理解这三句话,可能需要很长时间,而实践着三句话,则需要一生的行动。

愿这三句话,成为你人生的座右铭!

我说我和你朋友,还有一层含义,就是我们是平等的,是互相帮助的。我在帮助你的同时,你也在帮助我。虽然我教书快27年了,但我还需要我的学生,也就是我的朋友,不断地帮助我。这是我的真心话!所以,现在我就请你帮我第一个忙――今天回家后,写一封信给我,信中至少应该有这样三个内容:第一,你过去遇到过哪个老师最让你敬佩?他或她有什么最突出的优点?请告诉我,以便我向这位老师学习,好吗?第二,你希望在未来三年中李老师怎样带好这个班?你给我出出主意好吗?第三,在开学第一周之内,你在哪些方面可以为我们的班集体效力?也请告诉我,好吗?

说起来,我们的相遇,纯属偶然,比如你如果分到其他班,我们就不会成为三年朝夕相处的朋友。所以,我们要珍惜这个缘分!未来三年里,我们将一起经历阳光和风雨、顺利和挫折,成功和失败,欢乐和悲伤……这一切都将构成我们厚重而多姿多彩的生命。

亲爱的朋友,我还要很多话要对你说,但这封信已经够长,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下次再谈吧!我希望,三年后我们分别的时候,我能够说:“我真幸福!因为我遇到了你这么好的朋友!”而你能够说:“我真幸运!我在李老师班上的三年时光,将是我生命历程中阳光灿烂的日子!”

               祝你

                          每天都有成长的快乐!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李镇西给学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天父:是的,天父。孩子我又陷入各种挣扎中了。这个社会,信息量太多了,主啊,我觉得眼花,我想不好,我应该学习什么才是好的,我应该做些什么…阅读全文

2、机器人社团的同学们:   你们好,周五下午的社团课你们组用我们三年级一班的教室。等社团课结束后我们返回教室,发现我们班的小金鱼被弄死了,还一条小…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