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沙尘暴和雾霾的一封信

时间:2019/3/6 0:26:4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沙尘暴和雾霾的一封信

亲爱的沙尘暴并雾霾两兄弟:‭  ‬

你们好,听说你们俩兄弟这次远征中国取得了丰硕的战果,我认为这次远征行动干得漂亮。你们二兄弟没有辜负大自然国君的神圣使命,狠狠教训了中国那些涸泽而渔的开发者及鼠目寸光的官员。你们二者飞沙扬尘和腾云驾雾的法术让他们明白“我们不发威还以为我们是病猫”的道理。从这种意义上说你们是胜利者,每一个有良知有社会责任感的国人应该为你们的这次远征凯旋举杯喝彩‭。  

遥远的东方有一个的美丽国度——中国。那里山川秀美,河水萦带,树木葱茏,芳草如茵;那里阡陌纵横,禾麦金黄,瓜果飘香,牛羊遍地;那里田舍青青,蓝天白云,阳光和煦,和风细雨‭;‬那里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物产丰饶,国富民康。三十多年前,一场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最后达到共同富裕的富民变革在中国大地悄然兴起。金钱和利润这对孪生的魔鬼兄弟促使了长时间单一公有制经济禁锢人们的头脑的苏醒。举国上下大有当年台湾歌手郑智化在《大国民》所唱的10亿人民九亿商剩下一亿在观望的宏大场面。伴随着小洗煤、小土焦、小高炉、小化工等一批在当时看来短平快的项目上马,中国大地烟囱林立,吞烟吐雾,清澈的河湖变得污浊不堪。山上郁郁青青的森林被人为的滥砍滥伐,小山秀美的肌肤露出了斑斑点点癞疮疤。大自然被人类忘恩负义无情的蹂躏。在水土流失,泥石流、土地荒漠化等一系列警告措施无效的情况下,大自然国君终于忍无可忍派出了沙尘暴和雾霾两位天兵天将讨伐中国那些利令智昏的开发者和急功近利的政府官员‭。   

上个世纪末,沙尘暴这位大自然远征人类的急先锋率先杀到人间。每到春天,沙尘暴从遥远的荒漠带着风沙二将一路破关斩将杀来,它们飞沙扬尘肆虐京津冀前锋直指黄淮。可以说风沙所到之处顿时杀的昏天暗日,日月无光,昼夜颠倒。持续战斗了十多年沙尘暴最终在顽固不化的所谓强大的精英们面前败下阵来,但他屡战屡败的精神感动了大自然。同时精英们的肆意破坏生态的卑鄙可耻行径激起了大自然更大的愤慨。它决定背水一战,紧急号令雾霾和沙尘暴两位大将发动对中国第二次远征。雾霾和沙尘暴两兄弟笑嘻嘻手挽手来到了中国,雾霾这次带来了它最新研制的超级法宝‭——‬粉尘凝聚器‭。

   当人们还沉浸2014在春节的喜悦之中,雾霾便带着它的千军万马迫不及待向中国一路杀来,剑锋直指京津冀及北国大部分省份。剑锋所指所向披靡,北国顿时被束缚上一层夜朦胧月朦胧的轻纱,尤以京津冀地区为最‭。‬京津冀等地遭遇连续雾霾大约一周‭。‬2月23日,中央气象台连续第四天发布霾黄色预警京津冀纷纷紧急启动环境污染应急预案‭。‬据环保部向媒体通报,我国部分地区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卫星遥感监测表明,2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空气污染影响面积约为121万平方公里,其中较重面积约为85万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安徽、辽宁等地‭。‬截至2月23日9时,有51个城市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11个城市为严重污染‭。‬持续雾霾天气导致呼吸道疾病人发病高位攀升。中央痛下决心关闭河北省大量水泥、钢铁、平板玻璃等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全面压缩钢铁、水泥等粗放型企业的产能。加大对太阳能光伏产业、天然气、风能、核能等绿色能源产业的扶持力度。环保部加大对京津冀企业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执法力度的督导。雾霾的千军万马重度出击促使了中央及地方对经济增长方式的深刻反思,让他们明白以牺牲子孙后代福泽为代价换取短期的GDP的迅猛增长的经济发展方式必将遭到大自然严厉惩罚的道理‭。‬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事关子孙后代的福祉的大事‭。任何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涸泽而渔的做法将来都是没脸见祖先甚至是愧对子孙后代的犯罪行为。从这个意义上说雾霾统帅的千军万马远征中国取得战略的预期效果。他的这次远征对于中国高层对今后经济发展之路选择发生质变的飞跃。摸着石头过河,先污染后治理不能再成为一些地方政府杀鸡取卵的盲目发展的借口。政府的智囊——环境治理专家纷纷为雾霾治理开出节能减排、实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城市私家车单双号出行,严格控制小轿车的保有量,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审批立项,发展城市轻轨提倡绿色出行等治理雾霾的药方。我国立法机构进一步健全环境保护法规,用法律的武器严惩那些顶风作案自私自利的企业。虽然当前治理雾霾刻不容缓,但治理雾霾必竟不是一朝一夕的简单行为,它是一场持久战。它不是单一省份关起门闭门造车的治理,它需要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多部门多省份的联勤联动。国家已开出50亿的财政大单从资金从政策上支持京津冀治理雾霾工作。但愿这次治理雾霾的举措能从根本上唤醒人们环境保护意识,改变一些地方或领导落后的经济发展观念,促使地方经济增长方式必须从粗放式经营必须向可持续发展方式转变。

‭    雾霾和沙尘暴两位大自然的将军对中国远征的武力威慑,教训那些为满足对财富的贪欲不惜牺牲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所谓的社会精英,教训了那些打着发展的幌子谋取私利谋取上位的肉食者。它们对中国的远征的惨烈杀戮虽然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暂时破坏了我们的生活环境,给我们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如果能通过此次阵痛解决困扰我们多年发展观念的瓶颈,此次远征无疑是善莫大焉。我们应该感谢雾霾和沙尘暴俩兄弟对我们的远征。路漫漫兮远兮,我相信通过全体国人的上下求索,但愿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水更绿。

 

  

 

一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沙尘暴和雾霾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您好!我们是今年3月8日马航MH370失联中国乘客家属。在失联整整五个月后的今天,我们给您写信。此时此刻,我们这种悲伤…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     爸爸妈妈今天第一次给你写信,心里感慨万千,这两年为你漫漫求学之路我们操了很多心。因为不想让你在普通学校里天天有写不完的作业,…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