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李政的一封信

时间:2019/2/27 0:18:0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李政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

你跨入泰安六中的校门已经一个星期了。在这个星期里,你参加了军训活动,顺利接受了升入初中后的第一课——关于纪律、集体、苦与累、坚持,初步了解了初中的学习生活环境,认识了你的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再接下来,你就要正式开始初中的学习生活了。

在这个时候,或者在开学前后这段时间里,你的心里肯定交织着向往与留恋、喜悦与担心等矛盾复杂的心情。

向往的是,初中的学习和生活,成为一名心目中那样的初中生,认识新的老师和同学,和他们愉快相处、成为朋友,增长新的本领和知识。

留恋的是,小学的生活时光——那五年总体是轻松愉快的,还有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学习、一起玩的小伙伴们。

喜悦的是,自己成为一名初中生了,又长大了一些,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这是一种成长与长大的喜悦和兴奋。

担心的事情恐怕也不少,比如,初中的学习会不会很难、很累,会不会玩的时间没有了,能不能适应,老师和同学们会怎么评价自己。

除了以上这些,心里恐怕还一些新奇、忐忑、陌生、紧张等等情绪和感觉。你的这些想法和感受,其他同学也都会有,我和你妈妈上初一时也有过,并且现在我们也能体会和感受得到。有这些想法和感受,是非常正常的,相信你会慢慢地适应和调节好。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走、一步步地成长。就像你上过了幼儿园、小学,现在读初中,以后还要读高中、上大学。每一阶段都是不可缺少的,每一步都无法越过去,是必须要经历的,都应当走好。进入初中,这是成长历程又迈出了很重要的一步,你逐渐就会有“我长大了”的感觉,感受到自我的力量、成长的快乐,发现世界在变大。所以,我和你妈希望你始终带着一种积极、愉快的心情踏入学校的大门,高兴地迎接每一天的到来。

在爸爸妈妈心目中,你一直是个好孩子。学习上,能认真听讲,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养成了一个比较好的学习、读书习惯。善于观察和思考,思维比较敏捷,接受新事物、学习新知识也比较快。平时做事也比较认真、稳当,比较懂事。爸爸妈妈相信,有了这些好的品质和基础,再加上勤奋努力,你一定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初中生。希望你坚持和发扬优点,继续努力,并且按照老师的要求,不断提高自己。进入初中,与小学相比,虽然课程多了一些,要求高了一些,难度大了一些,但是你也长大了一些、体力更棒了、能力也更强了。要相信自己,你能行!!

高老师以及其他各科的老师都是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好老师。在他们的教育和带领下,你们班一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班级,你也一定能学到很多东西、成长得更好更快。要尊重老师,相信老师,跟着老师的思路和步子走。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一个目的,就是让你们健康成长。有什么事就和老师说,不会的、不明白的要大胆问老师。老师布置的作业和各项学习任务,要认真完成好。

你们班有67名同学,你们将朝夕相处、共同度过4年的时光。与同学们相处,你以前做到了团结、谦让,这都很好。进入初中,你还要学会正确地进行比较。不与别人比吃、穿、用、住、玩,这是其一,你以前也已经懂得了。今后,还要正确比较每个人的长处、短处。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长处,有表现得比较优秀的一面,也有他的短处。既不能因为别人有些方面超过自己而气馁、妒忌,也不能因为自己某些方面比别人强而骄傲、自大。与别人比,要知道各有所长、互相学习;与自己比,要不断有进步、有提高。

以上这些,是爸爸妈妈想对你说的几句话,主要是体会和建议,不是要求和命令。你要在老师的教育帮助下,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今后的成长打下基础。

我们相信你,你一定能行!!

 

爸爸、妈妈

2014年9月8日晚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李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当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父母肩上的担子又重了许多。尽管这担子十分沉重,可父母却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地抚养着我们。他们…阅读全文

2、姥姥:您好!您在老家还不知道长沙的变化吧。以前的长沙非常荒凉,每个人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是不可能的。有无家可归的孩子、老人,有身患重病的姐姐,有…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