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小L的一封信

时间:2018/10/15 0:20:4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小L的一封信

小L:你好!

   自你走后,这么多天我的脑子里老是有你的影子,我心里一直觉得有话想对你说。你知道我的事情比较多,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一时很难抽得出成块成块的时间与你交流,今天稍微得闲,现在利用点滴时间与你聊天……

   首先我对你自己提出离开公司感到惋惜。虽然你到公司时间不长,但你的表现让我和我的同事们都感觉良好,有几个人私底下跟我说,我把你召到公司来上班,是找对了人,但你的突然离职亦便让大家感到可惜,其实你是可以不走的……但你一意要走,我也不好强留。人各有志,你自认为也许离开新晃会有更好的发展,我只能从心底里祝福你。 

   你走后,我跟你妈妈打了好多个电话,她都没接,可能是她觉得你来公司没有几天便提出离职让她在电话里与我无言以对,其实你应该知道,难堪的何止是她呢?但话又说回来,她用不着为你的事对我有愧疚感,你那天出现的工作上的失误,我认为或许只能用天意来解释……既然你去意已定,我再做更多的挽留便显得有些多余。

   我想对你说的还是那天送你去车站时我在车上说的那些话。你现在遇到的问题,只是在你刚刚踏入社会之时,严峻的现实给你上的第一堂课,虽然有些残酷,但很真实可信,在你未来人生的道路上,你要遇到的问题和难处会要比现在多得多,也难得多……记得你刚来上班的第二天,我就问过你,打料学得怎么样?你说感觉很好,言语中透着一股自信,我便预感到你可能觉得这活很容易学,其实这是你的误判。我接着提醒你:打料这个活是很好学,对于你这个学电脑的大学生来说,就是在电脑上按按键扭而已,但这个活以外的好多东西,比如平时的个人修养、勤勉做事、诚实守信、善以待人等等,你都得学,而且都得学好才行,因为这些东西比起那些纯技术活来说,它们对你今后的人生成功与否有着更为直接且重要的关联,也就是宋代著名诗人陆游所言:工夫在诗外。

   你现在LW还好吗?是否找到了你自己想要的工作?不管你现在是在上班还是赋闲,我还想要说的是:你已经是成年人了,你眼下的当务之急便是找工作做事,赚钱养活自己,怎样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而不是满足于躺在父母的保护伞下睡大觉。不要小看你可能面对的任何一个工作机会,只要你有很好的心态,任何事情都可以去尝试做,不管待遇高与低,不要父母的一分钱、凭自己的能力和实力养活自己最重要。

   正如你妈妈告诉我的,你是一个懂事明礼、谦恭待人的孩子,有自己的思想和行事风格,不与社会上的一些不良习气为伍,洁身自好,我觉得这都很好,但你也要想一想,光是这样还是不能算是完全入世,怎样把自己尽快融入到身处的这个社会现实当中去,这对你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要根据自己面对的现实,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思维方式,既不与那些低下的东西同流合污,也不要完全把自己与现实隔绝,多想想怎么样让自己与这个社会保持良好互动,又不为那些社会浊流所污染,做一个对社会有益无害的人。这就象原本放在温室里的花草,要想让它们茁壮成长,还必须让它们从温室里走出来,接受阳光雨露的沐浴,同时也提高花草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和对病毒的抵抗能力。你的性格有柔弱、稚嫩的一面,如果要与社会尽快接轨,你还得要让自己有所改变才行。你是一个男子汉,要让自己阳光一点,坚强一点,健硕一点。

   另外,我找龙师傅说了,让他受让你留下的床上用品,他答应接受了你的两床棉被,我让他返还一些钱给你(毕竟你现在不是自己赚钱,用的都是父母的钱,而他们的钱也来得不是那么容易),他答应返给你150元钱,这笔钱我已经拿到,你把你的建行卡号告诉我,我马上就转到你的卡上……还有两床被套和床单,已经洗干净,你让你妈妈打我电话,告诉我你的地址,我会很快用快递发给你妈妈……啰嗦说了这么多,目的只有一个,不管你未来的路怎么走,也不管你今后在哪里谋生,一定要冷静镇定地对待身边发生的一切,遇事三思而后行,不可轻易草率做决定。

   祝你一切都好!代问你妈妈好!让她有时间给我打电话……

 

                                      吴胜华

                                2014年4月3日 于新晃县杨柳坪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小L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小伙子:你好。   @我的留言我已经看到。我不想谈论你的话,我想对你说说我吧。   怎么说呢?如果从我这一代开始往上查三代,我家应该属于书香门第的家…阅读全文

2、2014年8月11日凌晨。外面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突然很烦这样的天气。耳边是热水袋充电时滋滋的声音,每次用它我总是担心它会不会突然爆炸(不要问我为…阅读全文